【我玩、我拚、我創作】圖/文 杜孟蓁

raw-image

在角落活動裡,孩子可以隨著自己的想法選擇想去探索的角落;

喜歡扮家家 酒的孩子,就會選擇有著多元玩具的扮演區;

喜歡動腦遊戲的孩子,則會選擇益智區去好好思考;

喜歡積木的孩子,則是會往積木區拼湊自己喜歡的飛機 或是戰艦;

而喜歡發揮創意的孩子,就會選擇創作區去創作出 自己天馬行空的作品。

在創作區裡,孩子們可以隨意地使用所有的素材來進行創作,

老師並不會幫孩子設限,所以在這麼多元的素材中 ,

孩子們要發揮自己的創意,來呈現自己想要的作品。

在小班時期,孩子只是單純地將素材組合在一起,

但是隨著孩子的成長,現在孩子的作品都是有具體形象甚至是有故事性的;

甚至孩子還會將做出來的作品,當成扮演遊戲裡的道具。

而這就是孩子能力躍進的具體成果呢!

廷恩:「這是我做的掃地機器人!」

尚澄:「誰要來吃冰棒喔?」

恩齊:「我這個是沒有輪子的汽車唷!」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都沒有人跟我玩生活實驗 七五八     她的體力好到不行, 從嬰兒期就是這樣, 午覺睡的很短,只夠我吃飯, 她必須征服兩個公園。 今天本來是爸拔的帶娃日, 但也是一年一度的掃墓日子, 我已經中幾回熱風的暑毒, 但姐接完全沒有事, 一點事也沒有, 在暑毒稍退的時候, 我永遠會覺得同
    avatar
    YJW
    2024-04-14
    【回顧】2023方格子:菜鳥如我玩創作,完成了什麼?從2023年7月底開始寫第一篇文章開始,到現在已四個多月了。在方格子玩創作,對我來說是重拾夢想的冒險🧗。高中的時候,曾有文學夢,後來放棄了。直到家人因癌而逝,我才驚覺人生的短暫。這是我想要的人生嗎?十七歲的我,曾張揚地說:「我以後要當小說家!」在朋友鼓勵下,才決定把文字「公開」,希望有後續。
    Thumbnail
    avatar
    抱城
    2023-12-11
    看似空洞毫無目標,卻是我玩過最火大的遊戲《空洞騎士 hollow knight 》遊戲日誌說來慚愧,自詡為遊戲人的我,直到今日都還沒有玩過任何一款魂系遊戲,所以還沒有體驗過那種玩遊戲會氣到摔手把的經驗,直到玩了這款被譽為十年來最棒的獨立遊戲《空洞騎士 Hollow Knight》,我才知道真的有一種遊戲,會讓你在爆氣與狂喜之間來回擺盪。
    Thumbnail
    avatar
    Camby
    2023-10-03
    孩子帶我玩到 in 進去十部曲 心得_2 @ 2022 8/7〔三國十部曲 獅頭社 義凱班〕
    Thumbnail
    avatar
    林觀復
    2023-09-11
    第16章 所以你到底愛不愛我 (完)左容依問程偉,裴奇天到底怎麼做到的。 「鏡子,他把自己的意識放在每一個可以產生影像的玻璃裏,只要他選定的人選,就會被他操控著去找妳。」 「他都走了那麼久。」 程偉笑著看向落地窗:「他就是有辦法,明明當初最反對的人,為了自己的老婆竟然這麼做了。」 「容容啊,當初是我要追妳的,結果學長丟給
    Thumbnail
    avatar
    奪意
    2023-07-30
    Angela|旅遊創作攻略:我玩故我在,我在故我寫本文為 vocus 創作者 Angela,參與「旅遊美食創作攻略」有獎徵文獲獎作品。Angela 的文章不僅結構分明,更在內文中引用多位站上創作者的內容作為示意,資訊量豐富而不雜亂,相信對任何人而言都能有所學習。一起來看看吧!
    Thumbnail
    avatar
    Angela Chen
    2023-05-14
    我看完初戀了我覺得有好看又有不好看的地方。 好看的是人靚景靚,我很喜歡年青版的並木,演得非常好,年青時候的那一段情節也很好看。 不好看的地方,我覺得劇情有點散亂,時空不斷換來換去我有時看不明白,重逢後的情節再細膩些會更好,交通意外只失了一部分的憶我也覺得很老套。 因為近來我看比較多韓劇,見到這套劇的演員們的化妝
    avatar
    熟女交換日記
    2022-12-27
    ﹝台灣生活﹞我跑完三場半馬賽事了!在2019~2022年間,我參與了三場半馬賽事。這篇會跟大家介紹我如何進入長距離跑步的世界,以及分享我在跑馬拉松過程中的酸甜苦辣與心得。
    Thumbnail
    avatar
    林溫|Wen
    2022-11-15
    人生真的很好玩:是我玩這個世界,不是這個世界玩我讀完這本書,我完全能明白為何蔡瀾先生在許多人心中擁有不可撼動的地位,當一位長者擁有開明開放的思想,且不用批判鄙視的態度去指責年輕人,如此肯定會讓人聽得進去他的建言並且贏得尊敬,很認同蔡瀾先生在書中所提倡的以誠待人並且不要刻意去得罪別人,與朋友之間的相處淡然不要刻意,彼此做到互相尊重便是最好的關係。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2-08-02
    我見完你最後一面,就要去自殺了低谷是上天賦予我們重整命運的機會...
    Thumbnail
    avatar
    曾蘋果
    2022-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