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聲音,是幸福的】 文/黃莉莉園長




raw-image




開學第一天,如同往常的新生適應一樣,有哭聲,也有開心的笑聲。

有聲音,是幸福的。
能說、能看、能聽、能跑、能跳、還能大聲哭、開心笑....
這確定是幸福的啊~


哭著,就釋放了,
笑了,就開心了。

從玻璃窗望進去,那不清晰有著美好,更有了無限想像。
您知道嗎? 意識導引著能量,在心裡祝福每一個孩子,
比起擔心焦慮,更能幫助孩子。

那些放假之後,成為哥哥姐姐的孩子們,成了領航員,
學會了安撫正在哭泣,想著爸爸媽媽的新生,
他們有了經驗,也成為那個安慰別人的哥哥姐姐,
雖然,仍是小小年紀蘿蔔頭,那肯定的嘴角與眼神,
已經有著小小的驕傲。

孩子,盡情地哭,盡情的玩~
不用擔心大人的擔心,只要盡情。

大人們,要學會勇敢,給予孩子時間,
不用擔心孩子的哭泣,只要相信。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聲音沒有好壞 只有適不適合很多時候,音樂製作人都會追求音質一定要最好,混音混到完美、錄音一定要用最頂尖的錄音室,雖然這麼做當然沒錯,但是音質好,音樂真的一定好嗎?
    Thumbnail
    avatar
    Film Music 101-人碩
    2024-04-27
    生產建議剪會陰是有道理的 # 32 週 上週五的產前課程後,調整了會陰按摩的方式,助產師說不僅要延展內部,還要連外部開口處都要一起延展,從六點鐘開始,左右用按壓或滑動的方式,往三點鐘與九點鐘的方向按摩。自己側身躺在床上按,或是要請伴侶幫忙都可以,總之就找個舒服的姿勢,差別就只是伴侶按則無法預期,可以體驗會陰不受控制被延
    Thumbnail
    avatar
    L
    2024-04-04
    「聲音是有重量的」,文字也是 — 從年度神曲What was I made for的製作解析延伸至文字創作 看完這部由VOGUE TAIWAN發佈的影片, 終於知道為什麼聽Billie Eilish演唱的What was I made for?(我為何而生)會有一種下墜時被接住,並且被穩穩托著的感覺。 我過去不特別愛那種只用一句歌詞壟斷整首副歌的歌曲,
    Thumbnail
    avatar
    圓子
    2024-02-20
    試想,在聽不到聲音的世界裡,我有辦法理解那些喜怒哀樂嗎?如果閉上眼睛後世界就消失了,或許我會渴望永晝,在所有孤獨的時刻;或許我會感到安然,在所有逃避的時刻;或許,我更希望能聽聽這世界的喜怒哀樂。
    Thumbnail
    avatar
    王旋
    2023-11-03
    PHILIPS(嘉捷)型號:50PUH6283,啟動後,不亮屏、有聲音,維修。高雄、屏東液晶電視(LCD TV)維修,高歡迎收看本日液晶電視維修分享,我是—『Kao atunLCD(高雄.阿唐液晶)』曾仔! 午安各位! 這型背蓋上,左、右有著兩排白色燈珠,這是液晶電視搞不出名堂後的一個噱頭,正所謂:『流光溢彩』,就沒啥好介紹的。 又再一次的調降!又砍了10多W! 心滿意足了! 整機組裝,移防地面,熱機收工了…………
    Thumbnail
    avatar
    KAO.atun
    2023-07-09
    重聽經典音樂專輯”回聲” --如果音樂有共振頻率,那麼與”三毛”對應的必定是”奇遇”……依稀記得和家人一起聽聽唱唱的年代,那個時候還不知道什麼是文學,也不清楚什麼叫人生,只記得小時候的同樂會常常會玩的遊戲是歌曲接龍。當然,小朋友接的都是兒歌:妹妹揹著洋娃娃.哥哥爸爸真偉大,這些大家都唱得爛熟的歌。我厭棄了唱來唱去的拉鋸戰,就唱了一句類似:不要問我從哪裡來,我是天空裡的一片雲……
    Thumbnail
    avatar
    Ds Tacr
    2023-04-03
    《抗焦慮之路2.0》事出必有因,發生在你身上的事情未必是壞事我們是否長期被堅強的裹腳布死死捆綁著? 最近的我確實是懶蟲上身,很久都沒有動筆了。我雖然不是專業作家,但我寫作的確真的需要靠感覺。我已經再回到服用血清素的道路上已快滿兩個月。情緒上有非常明顯的改善但半夜醒來心跳還是會一樣加速。醫生說這是非常正常的反應因為我本身容易焦慮緊張。暫時不讓自己去想幾時會痊愈
    Thumbnail
    avatar
    八哥小栗
    2022-11-24
    沒有聲音的聲音是一切的泉源 德伊木溫厚嗓音唱出賽德克族文化來自南投縣賽德克族都達部落的德伊木巫卡(Teymu Ukah),自高中後離開部落,曾自嘲是「在城市長大的孩子」,是個漂流在外的族人。一次回部落,他在耆老的聚會中聽見族語古調,竟不自主的隨著曲調,憑著依稀的記憶零落地唱了起來,合唱過程中,他的淚在眼眶打轉......。
    Thumbnail
    avatar
    風潮音樂 Wind Music
    2022-10-24
    [不要因為妳身邊都是壞人, 或是沒有好人敢站出來幫妳, 妳就自己放棄自己的幸福!][不要因為妳身邊都是壞人, 或是沒有好人敢站出來幫妳, 妳就自己放棄自己的幸福!] . 偉大的人, 不只幫助自己幸福, 更幫助其他好人得到幸福! . 有時候, 我看到我自己或其他好人, 被 小人 偽君子 壞人 惡勢力 傷害 霸凌 背叛 過河拆橋 落井下石 斷謀生之路 ... 然後又沒有好人來救 來當
    Thumbnail
    avatar
    leader
    2022-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