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廚房阿姨,我也接受考核】~文/朱雅微

raw-image

每一次的考核想說又是一次的征戰,總對我自己說來吧!

總是要去面對,因為看到考題時有一點不懂,心理不踏實感油然而生‧

在蒲公英家來實習的老師有時都會像之前的一樣總會問我,

阿姨妳也要和老師他們一樣一起考核哦!我一樣會回答是的。

這對我來說 是會有壓力,但是相對的我也會學習到很多,若有正向的態度所給我的也是正的能量,心態很重要。

這些話我好像都會對問我的實習生這 樣回答。

如果我沒來到蒲公英家結這緣分,我會像其他沒進到開放教育的家長一樣,守著傳統的教育繼續教育下一代,

為著注音符號在糾結,而我在這團隊裡生活,看見老師的辛苦,看見老師的改變,看見他們的耐心,

看見他們為孩子的行為做了調整表,溝通時的柔軟,也看到老師們對教育的初衷。

每次在看和聽他們的課程分享,就會讓我感覺蒲公英家的孩子是幸福的。

從老師的傾聽孩子,聽見孩子‧看見孩子,接受孩子到孩子需要甚麼,就足夠讓我感動了,

在開放教育的環境裡老師的課程在每一階段注入不同探索,來回反覆的驗證,從找到主題,

早期的經驗,情境的鋪陳,共同的討論,資源的更新,日常的觀察,老師的統整和歸納,

到後來的發表以及慶賀 ,光這些就能讓老師和孩子互動饒富學術趣味,

而不只在在全語文課程進行中又能學習到科學、藝術、數學----等的領域,

在玩中學習同時也在建立新經驗,從小孩子就拓展視野‧建立好品格。

雖然今天的考核是一次新的嘗試,也有放水題,在熱鬧氣氛中進 行,給

給我們有再一次的上台的機會,

看見老師們在專業的領域中發表自信滿滿,在歡樂中完成考核感覺不錯,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影評」周處除三害─我不是怕死啊,我是怕死了都沒人記得周處除三害憑著NETFLIX和大陸上映,近期又再度翻紅,引發大眾關注。電影片名取自典故直接點題,簡單俐落,基本上知道典故的人,就能大致清楚理解電影的情節,絲毫不差。 主角陳桂林是出名的黑道殺手,被全國的黑白兩道通緝追殺,某天奶奶過世後,又得知自己得了肺癌只剩不到半年的命,於是決定自首。沒想到警局內
    Thumbnail
    avatar
    月讀
    2024-03-13
    【影評】《周處除三害》:我是怕死了沒人記得人如何存在向來是哲學偏好研究的命題。海德格曾說人是「向死而存在」,因此人之將死,便會開始思考自己人生的意義。追尋人生意義,只要是人應該都曾經有過,這也是為什麼我認為這是一部「包裝」成黑道電影的存在主義電影。因為在這部片裡,無論是直面死亡、自我認同或是重生,都跟「存在」脫不了關係。此概念可在陳桂林說「
    Thumbnail
    avatar
    毛起來看電影
    2023-12-12
    我如果是老闆!直接將沒把機場管制門給關好的員工給開除!罰款在走之前給我繳清!請訂閱【飛火米】YouTube頻道!謝謝大家! 我如果是老闆! 會直接把沒將機場管制門給關好的員工給開除! 炒這位員工魷魚前我會麻煩他把罰款先給繳清! 真的是很莫名其妙! 類似的事情一而再再而三發生! 我公司不需要這種不知天高地厚的員工!
    Thumbnail
    avatar
    飛火米
    2023-11-11
    (善導寺便當)阿杜廚房~學生大推便宜便當!不用一百就能吃爽爽~生意超級好餐期總是大排長龍~我最愛吃椒麻雞!阿杜廚房菜單​ 阿杜廚房我至少吃過50次,因為工作關係這家便當最方便,我記得很久以前,還一直想來朝聖,現在吃久了覺得好膩~ 便當用料相當實在,配菜每天都會更換,而且不會太油膩,搭配香Q米飯相當好吃,多款口味選擇大約一百元就可以吃得到 ​ 阿杜廚房菜單 ​ 便當盒包裝紅通通,簡單設計,廣受附近公司行號
    Thumbnail
    avatar
    周傑特
    2023-09-27
    中村颯希/原作、尾羊英/漫畫《我是不才惡女~雛宮蝶鼠互換傳》1  《我是不才惡女~雛宮蝶鼠互換傳》為東洋風宮廷乙女小說改編的漫畫,敘述培育下一任妃子的雛宮,無才無德的朱家雛女慧月設套讓她和才貌俱全的黃家雛女玲琳交換靈魂。朱慧月以為交換靈魂後,她就可以擺脫被人冷嘲熱諷的窘境,享有黃玲琳備受尊榮的待遇並將「慧月」的一切罪過推給玲琳代為承受。
    Thumbnail
    avatar
    阿近
    2023-08-11
    好好過生活:《下廚找回自由》教我的事第2次在書店看到艾琳・法蘭奇寫的《下廚找回自由》這本書,還是忍不住買了,第1次看到時覺得就只是一本輕薄易讀看完即放在一邊的美國書市暢銷書,不是很值得買,雖然對這個題材和作者很感興趣,但是第2次看到發現是新經典出版的,就覺得大概是緣份吧,於是就拿著書走到收銀區了。
    avatar
    Julia
    2023-04-08
    為什麼我這麼努力,還是被開除?結合職場待一陣子後發現,越努力的人常常最後越快混不下去,很容易被凹、心態崩壞,或莫名奇妙被開......
    Thumbnail
    avatar
    mumu.yu
    2023-01-19
    【2023年餐飲痛處】身為廚師怎麼可能不試吃光是吃菜色就讓我的體重光速上升,代謝退步好煩惱我跟你分享,我的瘦身經歷,我從小到大都是一個小胖子,小時候大家都說我「小時候的胖不是胖,未來長大就會變瘦了。」,因為這句話,於從小到大我宛如大食怪般,我手上無時無刻都有食物,反正一天24小時,除了睡覺之外都是在進食中。 因為愛吃,所以我的職業便是一名廚師,雖然不是名廚,不過也小有名氣,上班都是與食物
    avatar
    好巧不巧
    2023-01-06
    083-《我們是小小廚神》主題歌[小鮮廚在我家]第三季節目發表#小朋友的廚藝節目-主題歌開播。 之前我們寫的主題歌《我們是小小廚神》竟然在《小鮮廚在我家》第三季播出了,好開心♥️本來等到花兒都謝了。 在2022年11月3日上午《小鮮廚 在我家》第三季開播發布會在中國兒童中心舉行。 第三季節目已於11月5日在央視網上線首播。 與眾不同的節目型態,兒童視角和專業
    Thumbnail
    avatar
    方晴君
    2022-11-06
    臺企銀除權息前的重要提醒,我知道很多人在想啥。空頭市場只做多,一樣能獲利2。前文務必復讀: 銀行股與證券股 金融股個人思路策略的提供。 6月25日 以臺企銀、遠東銀為例,說明低價銀行股未來幾個月的機會所在。 7月19日 在8月2日臺企銀除權息基準日之前,只剩一個交易日8月1日,有幾點重要想法提供參考:
    Thumbnail
    avatar
    gnikis
    2022-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