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會資源回收】 圖/文 鄭妤如

raw-image

raw-image

午後的中班教室傳來孩子一聲聲的老師我好了,這是怎 麼一回事呢?

哦!原來是孩子完成打掃工作,要請老師幫忙檢查,

有人完成工作了,跑了過來....

新揚:「老師我完成打掃工作了,還有什麼事可以幫忙呢?」

老師:「有喔!我需要有人幫忙做資源回收,

可是必須還要再找一個人來幫忙,因為需要幫忙搬桶子。」

芊芸:「老師我可以幫忙。」

來到廣場的兩個人,拿著回收的垃圾一個一個檢查,

把桶子內的垃圾全都回收好了。

資源回收是一件重要的事,不只是成人該了解如何做,

從小就給予孩子觀念與機會去操作及了解,

學習用自己的力量來愛護地球。

raw-image

raw-image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哲學諮商的緣起_我不會愛我們的生活時時刻刻都在與他人來往,實際經驗中他人與自己的對話、行動、甚至無言的沈默相對,都是交往共處的內容,而思考是個人的內在對話、對所知內容的歸納演繹,當可以釐清楚思考的內容與實際經驗的差異及交融時,我才發現,我不會愛。
    Thumbnail
    avatar
    茱兒說故事
    2024-02-21
    我碰到外匯投資騙局了嗎?學會這5招,輕鬆識別外匯詐騙黑平台!近年來外匯市場因為交易量大、流動性大、不容易被控盤、品種簡單、風險相對低等特色,因此吸引不少投資人青睞,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熱門選擇。然而,市面上充斥許多詐騙集團設立的黑平台,也打著投資外匯的名義行騙,不免會讓有興趣的民眾因此卻步,擔心落入假投資陷阱。 其實,一般正規經紀商與黑平台有相當
    avatar
    反詐鬥士黃老師
    2023-12-19
    [眼疾與我的人生][11]給予弱勢資源與福利,是否構成一種社會資源浪費?我在前陣子的面試,問了注重社會影響力的長官非常冗長的問題: 即便給予弱勢家庭生活以及就學上的幫助,可是在家世/教育/人脈的軍備競賽下,這些弱勢家庭的小孩到職場終究會被打壓,只能取得低薪工作,甚至有產階級根本不期待弱勢家庭往上爬。那,最初給予的幫助,是一種社會資源浪費嗎?
    Thumbnail
    avatar
    擁抱夕陽的人生
    2023-12-15
    我繪筆中的阿勒邱 介紹&相關資料我繪筆中的阿勒邱 介紹&相關資料
    Thumbnail
    avatar
    處翼
    2023-11-22
    我的國泰航空會員資料也已經重新整理好並且開啟了!請訂閱【飛火米】YouTube頻道!謝謝大家! 之前我的國泰航空會員一直鬼打牆登不進去! 還好前幾天我再研究一下終於搞定了! 我還以為國泰航空不要我了! 總之我的國泰航空會員也重新打開了! 衝著國泰航空台北站貴賓室! 下次會買國泰航空商務艙機票出遊! 國泰航空等我! 我馬上會去搭你們
    Thumbnail
    avatar
    飛火米
    2023-08-28
    投資隨記121_我不會投資儲蓄險的原因前幾天去處理事情 發現某位專員已經不在位置上 想起了,三年前她帶來的一段故事 那天,老婆大人回來後 拿了一張紙,興沖沖的問我: 「誒誒,郵局的櫃台說,這個儲蓄險,有6%的報酬率喔~~我本來想說就直接辦了,但想說還是回來問一下你,你覺得如何?」 我:「喔? 有那麼好的事?我看看…」
    Thumbnail
    avatar
    退休老杯杯
    2023-01-09
    剛入行的第一堂免費薪酬課程,薪籌調查機構教會我的事情|Podcast 人力資源部 您好 EP012『你學到多少取決於你有多少老師,你有多少老師取決於你有多開放的內心』 仔細想想我第一堂跟人資有關的課程是薪酬調查機構的說明會,但不得不說這堂課扎扎實實的幫我奠定了薪酬概念的基礎,這堂課我學到了什麼?外部市場的薪酬資料對我們來說有什麼用處?後續建立薪酬制度有幫助嗎?
    Thumbnail
    avatar
    陳年人資素人
    2022-12-11
    分享我的痛點會不會讓你不痛一點??再談『工作分析』|Podcast 人力資源部 您好 EP008"求神問卜不如與人為善" 延續『工作分析』什麼要做什麼不要做?我來說說我遇到的痛點,看看能不能讓你不痛一點......
    Thumbnail
    avatar
    陳年人資素人
    2022-11-13
    我會讓外資割韭菜嗎?盤勢觀察&停倉觀察表盤勢觀察&停倉觀察表 晚上大家都在討論美國的CPI 9.1%,結果數字出乎意外,群組上大家投票看落點在哪,結果還有兩個朋友中獎,佩服有眼光。夢到的一定不準,猜14號,台股開盤國安客運不會救 XD,可能快尾盤嘎一下,參考政府的習性。 國安基金操盤手說: 新聞:國安基金護盤原因操盤手一次說清
    Thumbnail
    avatar
    威利財經生活隨筆
    2022-07-13
    致富本命:隱形富豪教我的12堂「不缺」財商課,學會靠本業起家,用斜 槓投資致富,用6,000元啟動財富正循環,改寫人生!隱形富豪都真實存在我的身邊周遭,很喜歡第二章的比喻:頂級富豪(巴菲特)與早餐店老闆,兩種角色讓你選,會選那一種? 如果仔細思考後,你會發現他們的成功的方式完全相同,只是在不同產業,努力工作->賺取收入->擴大投資->然後再努力的工作, 第一章、 觀念篇 1、全球疫情過後,只剩三種人。 ●財富成長。
    Thumbnail
    avatar
    江小茹
    2022-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