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精靈---莊鴻如老師

故事精靈--莊鴻如老師

這是我第一次踏上蒲公英聖誕劇場的舞台,

這一次我擔任「故事精靈」的角色。

這一個原本被我樸實、無特殊性格呈現的角色,

在一次的採排中,經過執行長與所長的定位及引導下,

讓我可以盡情地發揮想像與運用誇張的肢體表演,在演繹的過程中享受到戲劇的張力。

而這次戲劇中,我與采睫老師(飾演-艾蜜麗)的互動最為頻繁,

也在她的身上感受到用心飾演的感動。

反觀自己則是「上台瘋型」所以就會不自覺地想盡辦法瘋狂扮演,

有時自己在採排時,都玩上癮了呢!【特別是這次有一些趣味的片段,

如故事精靈與艾蜜麗互動的「能量電波」,讓我與采睫老師平時都玩得不逸樂呼】。

蒲公英的聖誕劇場--最早尚未進入蒲公英前,我從原本是「觀眾」的角色,

只能驚呼"好厲害";直到去年進入蒲公英任職,便擔當「工作人員-燈光」一職時,

因為參與幕後工作,所以更能用客觀的角度欣賞每一位台上演員的表演;

到了今年飾演「故事精靈」一角時,因為自己成為整個劇中的一部份後,

壓力大於過去的感慨。每次擔任不同的角色時,總有不一樣的感動,

但也一次一次地看到蒲公英的創新及改變,這一次的聖誕劇場除了具有教育意義外,

更兼具視覺上的刺激(因為有超棒的背景佈置,那些都是由全體老師大家共同完成的喔!),

所以12月20日星期六,晚上千萬一定要到蒲公英欣賞我們的「夢中的奇異國」吧!!!!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來自上古的故事:精靈大帝亞拉斯與尋影者瑟林3-3 | 奔奔小劇場精靈大帝亞拉斯耗盡最後魔力,終於將挑起戰役的人類送回原本的世界。
    Thumbnail
    avatar
    奔奔
    2023-09-24
    來自上古的故事:精靈大帝亞拉斯與尋影者瑟林3-2 | 奔奔小劇場精靈大帝亞拉斯終於離開王座,與瑟林一同步入戰場。此時人類攻佔整座森林,精靈、矮人與獅鷲陷入混戰。
    Thumbnail
    avatar
    奔奔
    2023-09-17
    來自上古的故事:精靈大帝亞拉斯與尋影者瑟林3-1 | 奔奔小劇場千百年前,金色瀑布還未在這個世界成形,白髮精靈在煙塵間回到蘑菇森林。他手握月之淚,希望能找到抵禦人類來襲的方法.....
    Thumbnail
    avatar
    奔奔
    2023-09-10
    [靈媒故事]精靈教我的技能:變色龍——模仿對方的形象和感受到對方的感覺 part5(有趣篇)2023年1月1日,那天是新年,許多玩家喜歡在00點00分時,用廣播系統廣播:「新年快樂」我也不例外。 我除了廣播「新年快樂」,也廣播了許多關於感情的字句,像是:「我愛你。」之類的,每一句話都是在對CT說,已表達我至今仍然放不下。 過幾天,我在廣播系統廣播:「我愛你...。」有一位玩家湊熱鬧地回
    avatar
    葉奈YeNAi
    2023-08-18
    頂著重擔,冷靜的挺過大聯盟的難關,讓我們來聊聊昔日的選秀狀元—Mickey Moniak 人物故事 直到2023年,就在我們還在關注大谷翔平的二刀流還能到達哪個境界時,Mickey Moniak也用自己的球棒,來讓所有的棒球迷認識了他,讓天使迷擁戴了他。而今天,我們就要介紹昔日的選秀狀元,Mickey Moniak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雲浪clouden的棒球介紹
    2023-07-20
    從小故事說不停,長大後即興成癮!?留德鋼琴精靈江佳蓁情人節獻新作去年推出即興鋼琴四部曲後,留德鋼琴精靈江佳蓁今年一月又發行與小提琴家翁卿翥合作的雙CD專輯《源 Origin》,二月和三月則各會發行一首即興單曲,並包含演奏的影像。每每收到他的作品訊息,總讓企劃團隊感到敬佩......
    Thumbnail
    avatar
    風潮音樂 Wind Music
    2023-02-14
    職場霸凌故事: 骨子裡的寒意,隔著面具也透光。你曾經也遭受過這樣對待嗎?好友在保險業多年,算一算有十八年了。可說是江湖老鳥。 中年後,決定從原先極為擅長的IT領域,轉換擔任保險業務。 這一決定掀起了家庭革命。反對的,意外地,不是床邊的另一半,而是先生的父母。 反對的,不是保險業務單單需要去拉人,而是原來穩定的薪資加上十八年的資歷以及未來能預想到的退休俸。 就是得請假。
    Thumbnail
    avatar
    毛氈帽
    2022-06-29
    輕小說「經驗豐富的你和經驗為零的我交往的故事」長岡真紀子校園渣女戀愛故事由富士見Fantasia文庫推出的校園戀愛輕小說「經驗豐富的你和經驗為零的我交往的故事」是由作家長岡真紀子寫作、繪畫家magako插畫的作品,臺灣角川又譯作「位於戀愛光譜極端的我們」,目前已發佈至第4卷。
    Thumbnail
    avatar
    Ferdinand Tsai
    2022-06-27
    那些出現在故事裡的媽媽角色(二):精靈王后露霜原創故事裡的媽媽角色介紹第二彈:精靈王后露霜
    Thumbnail
    avatar
    奔奔
    2022-05-07
    說故事給孩子聽,反而滌淨大人的心靈——《山海經.鯀禹治水》當我即興發揮、把神話小說翻譯成睡前故事說給孩子聽,有時候聽的哈哈笑,有時候卻道出語言謬誤、情節怪誕。那些千百年來被合理化的、不可動搖如真理,竟然如此輕易被孩子指出破綻。究竟是大人藏得不夠隱密?抑或是沉痾已久?
    Thumbnail
    avatar
    許婉姿
    2022-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