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點書摘〈NO DREAM,NO LIFE東京貧窮宇宙:我們活著,因為夢想〉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Beretta P‐09著 林皎碧譯
2014初版 時報文化出版
從日本各地來到東京追求理想的四十二位朋友,沒有辦法一次拜訪,必須暫停一下,不是訊息量太大,是我看見每一個人最初的熱情,情感泛濫到書本之外。這本書,我沒有看到貧窮,我看見完完整整每個人的房間,其實只要有一個自己滿意的房間,就是溫暖的家了。我想問自己:「我的房間看的出我的理想嗎?」
01初美
「最喜歡泡在大澡缸。沒有浴室必須跑到澡堂洗澡的屋子,倒是很適合我。」
「在模特兒工作現場,可以直接看到新素材的使用方法,就是一種很好的學習。」
  • 成為畫家
  • 夢想遷居馬爾他共和國
  • 其他才藝:芭蕾舞、聲樂
  • 藝術人體模特兒
02三橋勇太
  • 在五人組成的「The New House」樂團中擔任主唱和吉他手。
  • 音樂的領域為,龐克搖滾(PUNK) / 老式搖滾(OLD ROCK) / 新浪潮音樂(NEW WAVE) / 實驗性音樂(NO WAVE)。
03古內晴子
「從初夏到秋初,她以高山嚮導身分攀登利尻山,開始下雪後就停止工作,在北海道滑雪。冬天返回東京,在專門辦理登山活動的旅行社工作,假日就去滑雪。所有收入幾乎都花費在登山和滑雪。如此過了四年,目前仍然很滿意這種每天輪流到附近三家澡堂洗澡的生活方式。」
  • 中央阿爾卑斯山的立山
  • 遷居利尻島
  • 工作是高山嚮導
04安間圓香
  • 「夜光蟲迷幻樂團」歌手
  • 音樂領域:六〇年代的迷幻搖滾
  • 閒睱時喜歡畫插畫
  • 房間散發各種紅色的昭和氣息
05門田五三
  • 代表作《空手》,其他《不合邏輯的愛情故事》
  • 全心投入的副業是獨立製片拍片
  • 喜歡黑澤明導演作品
06鶴岡達悅
「我認為不錯。坐著半疊,躺下去一疊的空間就夠了。反正物品也不會增加。」
「我想還是要有個什麼希望才能活下去。找朋友一起來吃火鍋,也是一個希望。前幾天去看展覽,能有像畢卡索這樣的人,也是一個希望。」
  • 花匠實習生
07 Fuji
  • 石見神樂=> 嬉哈
  • 舉辦舞蹈活動
  • 希望成為大藝術家的專屬舞群
  • 擁有自己的舞蹈社
08 荒井志郎
  • 舞台劇演員
  • 固定練習:日本舞踊、爵士舞
09篠原哲郎「前輩」
  • 劍道社團 => 組團
  • 組acoustic • unit 「Carry Smile」樂團
  • 發行專輯「從此開始」,舉辦個人音樂會,正式成為音樂工作者
  • 做任何事都可以吹口琴
  • 想在成長的老家蓋個房子,和雙親住在一起。
10 I 先生
  • 任職於漆器商品的販售公司,業餘創作和接受委託修補漆器。
  • 計畫進入故鄉會津漆器工作坊學習,立志成為漆器家
11 川崎 PURO
  • 開始學樂器是在高中二年級,文化祭即將到來前。
  • 鼓手,組成「NACIONAL」,以東洋旋律為中心的搖滾樂團
12 山根成貴
「無論自己變得多麼有錢,身體就這麼一個也不會變得更大,所以繼續住在這裡就可以。」
「不是變幸福,而是察覺幸福」。
  • 搞笑藝人
    81會員
    945內容數
    我想優化當下小日子的實驗小配方,歡迎一起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