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自我覺察〕學習占星的契機

2023/05/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在去年10月底加入占星師Patrick《職業占星大師班》的課程,
比起很多第一時間就看完課程並開始接諮詢的同學,
我的進度很拖延,而且我明明只有兼職工作,
比有正職的同學多很多時間,
卻如此拖延,這讓我中間一度陷入自我厭惡的低潮;
直到今年3月初受到派派的鼓勵,
我才能夠克服心魔、認真重啟課程,
然後就這麼一路到2023/5/17,
我終於看完所有8個單元的課程,
接著在美好諧音的520開了IG帳號
雖然我還要再重看第二單元然後補抄筆記,
(前面花了太多不必要的時間聽打逐字稿QQ)
但既然開了帳號,那第一篇貼文就先來回顧一下,
我當初學習占星的契機吧!
小時候我對於占星沒有特別著迷,
就是一般記得自己跟身邊親友生日及星座的程度,
然後有機會就去看一下自己星座的運勢;
大概是到大學或是出社會之後,
才開始知道原來星座不是只有太陽星座,
還有其他月亮、上升、金星等等的不同,
然後開始用占星之門查詢自己的星盤,
但是完全看不懂星盤圖的意義,
只會看文字解析大略對照自己的生命經驗,
開始感受到占星的有趣之處;
直到2020年第一次嘗試本命盤解析,
從本命盤上被看出:
「善於思考,又糾結、放不開、循環一樣的想法」
「情緒很多次無限迴圈」
這種很內在層次的狀態,
才真的感受到占星的深度跟魅力;
而當時我深受這樣的狀態困擾,
因為工作上重要的Mentor否定我這樣的特質,
讓我陷入極大的自我懷疑及否定中,
而被占星師看透這個內在狀態,
我感受到被理解及療癒的溫柔,
然後開始學著去「接納」這個真實的自己。
是的,
「接納真實的自己」,
這是我創立粉專及帳號的宗旨,
希望我們可以在看見並接納真實的自己之後,
「如實成為自己」,
這是我對自己的期許,
也是給大家的祝福。
後來我在去年6月找派派進行了本命盤解析,
在一個半小時的諮詢中派派給了我更多資訊,
讓我發現自己過去的經歷原來都是其來有自,
覺得非常神奇,也對於占星更有興趣;
尤其我過去當社工接觸過大量的個案,
真的很想知道人跟人之間為何會有如此大的差異,
而且跟派派諮詢過後,
的確讓我更接受自己的某些人生經歷,
然後了解到這些其實都是自己一手造成的XD
了解之後就是努力學著去「接納」,
那「接納」之後呢?
不是要以此作為藉口從此擺爛喔~
而是要開始去思考如何調整自己,
基於「真實的自我」所做出的改變,
才會是我們比較做得到的,
也是我們真的想要的。
而「占星」就是一個我們可以認識自己的很好的索引圖,
因為每個人出生的時間、地點都是不同的,
每張星盤也都是專屬於自己的人生藍圖,
勾勒出我們每個人獨一無二的樣貌;
就像派派在大師班課程第一章提到的,
「命盤是個人煉金術的起點,
星盤的狀態是業力展現,
但只要我們願意接受並臣服,
真實的去認識自己,
就有機會改善及調整自已,
盡力創造出自己理想的人生。」
而我正在透過學習占星走在自我覺察及接納的路上,
接下來會陸續跟大家分享,
我如何透過占星來重新詮釋自已,
邀請你一起來加入成為夥伴唷:)
47會員
11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