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知我心〕占星與自我覺察的連結

2023/06/2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最近只要分享跟占星有關的文章,獲得的回饋似乎就特別少,我想大家或許不明白這個帳號為什麼突然轉向;
雖然說學習是一件很個人的事情,我其實不需要向任何人交代,但因為我學習了「占星」作為我助人諮詢服務的媒介之一,我還是想要讓大家了解我做此選擇的原因,並透過這篇文章了解占星跟粉專的核心「自我覺察」的連結是什麼。
我的占星知識是透過占星師Patrick的線上課程《職業占星大師班》學習而來;
而最初我是透過大學同學的IG限動接觸到Patrick在2022年推出的個人運勢書,購買了運勢書並參加運勢講座,同年6月預約了個人本命盤解析,然後10月底加入占星班;
老實說,當初非常非常非常猶豫是否要投入大筆資金加入課程,雖然那時候我已經追蹤派派的IG一段時間,經常看他在限動分享對於占星或身心靈領域的想法,我都非常認同;
但由於去年是我離職成為自由工作者的第一年,在沒有穩定收入的情況下,中五位數的課程還是讓人覺得很有壓力;
而且那時派派開了課程直播說明會,不得不說他當時主打的口號及宣傳手法真的會讓人懷疑可能性,甚至第一次接觸的人會以為是邪教(?)
(我當時的男友聽了之後就覺得蠻誇張生氣的,要我絕對不能加入,甚至說如果加入了代表我們兩個價值觀不同,有可能因此跟我分手)
但我猶豫了一個禮拜之後,還是趕在首批優惠結束前,瞞著當時的男友加入了課程,然後在加入七個月後終於完成課程;
(而我後來還是跟這位男友分手了,雖然並不是因為他發現我加入課程,但事後回顧發現,的確我們在許多方面的價值觀有蠻大不同)
而在占星班開課八個月後(2022年10月底開課),我們在6/25自主籌辦了首場實體聚會,跟老師還有北部同學們相見歡;
活動中有些同學提了很有深度的問題,另外派派也提醒了一個觀點讓我點頭如搗蒜,想趁這個機會分享出來,讓大家更了解我的看法(也知道我們不是邪教XD)
#學習占星的目的不是貼自己標籤
在同學的問答之外,派派特別提醒我們:「學習占星的目的不是讓我們拿標籤貼在自己身上,變成自己不改變的藉口」;
大多數人學習占星的目的可能是認識自己,或者因為人生遭遇挫折,想要知道到底為什麼會這樣?也就是在尋求一個人生苦難的「答案」;
而有些人透過占星找到「答案」之後,從此會把這個答案掛在嘴邊變成一種擋箭牌;
就像有些人會說:「我天生就是個性講話比較直,所以講話難聽是正常的啦」,試圖把自己講話口無遮攔的缺點,合理化變成無法改變的天生設定;
但就算我們透過星盤看到自己先天比較弱勢或困難的面向,也不代表我們人生就得永遠照著這個劇本設定走下去;
透過占星認識自己的目的,就是為了知道自己有哪些優勢、劣勢的地方,練習去接納自己的缺點,然後再進一步思考如何去調整改變自己;
就像我星盤配置大多是「風象星座」、缺乏「火象星座」,加上象徵行動力的火星又落限在天秤座(落限會讓行動力不穩定,加上天秤座又是需要平衡的星座,因此總會躊躇猶豫);
我如果只把占星當作標籤,我工作的時候就會說:「啊因為我火星天秤,所以行動力就是會比較慢比較不足,請大家見諒喔~」變成自己偷懶拖延的藉口;
但如果我已經知道自己的行動力有這樣的傾向,我就必須有意識地去調整自己的行為,避免造成同事的困擾,然後也可以嘗試從星盤上找到出口;
例如:天秤座的特性在意人際關係,並希望創造和諧平衡的氛圍,因此我發現如果是「可以幫助別人、讓大家開心快樂」的事情,我就會很有行動力去做;
像是幫朋友調配花精穩定情緒狀態、籌備出遊活動帶朋友一起出去玩等等,我幾乎都不會猶豫,而且執行的過程很開心;
因此我可以從這個面向去思考自己適合從事的職業類型(大概就是因為這樣,我才會成為助人工作者),降低火星天秤行動力不穩定對我的負面影響;
我認為這才是透過占星認識及覺察自我的真正價值;
占星讓我們明瞭自己的挫折與苦難其來有自、獲得慰藉,但不因此困窘於此,而是同樣從星盤找到破口與解方,降低劣勢對自己的負面影響,並加強發展自己的天賦或優勢之處。
這也是我一直以來在粉專進行「自我覺察」分享的理念;
會寫出那些我個人的真實灰色故事,是想讓大家知道,我們必須正視及接納那些不美好的部分,才有機會從中找到根源並進行改變,協助自己活出不一樣的人生;
因此我認為所有的命理或身心靈療癒工具,都只是一種輔助,命理工具協助我們看清楚自己的人生地圖,療癒型服務成為我們低潮時期的一種支持力量;
但要不要改變、要如何改變,最終決定權都是掌握在我們每個人手上的;
而「自我覺察」無非就是讓我們每個人能夠改變自己、進而活得更加自在的一項零成本活動,誠懇推薦大家一起來加入唷!
而如果你想練習自我覺察,但不知道該如何開始著手,歡迎預約【知心尋己─自我覺察陪伴諮詢服務】首次免費體驗讓我陪你一起探索;
另外接下來我也將推出「自覺占星本命盤解析」的諮詢服務,記得按讚追蹤粉專IG,才能獲得最新消息唷!
47會員
11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