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沒想到!使用Obsidian兩年,積累的數位筆記搭上AI,寫作超好用!(3個趨勢,讓你也會想開始😏)】

2023/05/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為現代人,我每天都用數位筆記記錄工作生活寫作的想法。
最近才發現,數位筆記,不僅可以累積數位資產,長期來看,更能夠讓未來的人工智慧更好地為你服務!
下面3個享受完時代紅利的我的體悟,或許會讓你今天就開始使用數位筆記:
  • 趨勢1 - 累積數位資產是超划算的投資:過去兩年,我累積了大量的數位筆記。起初都只是隨手的思考紀錄,但隨著時間的推進,這些資料形成我個人專屬,最能為我所用的數位資產。2年前我也不知道現在會有ChatGPT可以搭上來,變成超好用的寫作助理,幫助我連續50天每天發表3篇短文。
  • 趨勢2 - 將數位筆記與AI的深度融合的能力,絕對是未來的個人成功的關鍵:在現代科技的幫助下,我們可以將個人的數位筆記,透過Obsidian的外掛與Open AI的API相結合,讓GPT4更好地理解我們的思維方式和習慣。因此,我們的數位筆記不僅僅是文字,更是AI學習我們的重要基礎。我已經深深體驗到數位筆記與AI的結合,有多大的潛能,我想你也可以快點開始!
  • 趨勢3 - 未來的高產作家,都會有「個人AI」的專屬寫作助理:透過不斷的數位筆記紀錄,我漸漸發現AI已經在無形中成為我個人的專屬助理。它可以根據我過去的筆記,以最新的科技成果與我對話,幫助我找到未來可能繼續深耕的寫作方向。這讓我看到了AI的強大潛力,也讓我更加期待未來的科技發展如何讓我成為一個更高產的作家。
你是否已經使用Obsidian,投資未來的自己呢?歡迎分享你的心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6會員
642內容數
Outline as Conten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