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手足的歡樂時光

2023/05/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和我姊吵架冷戰應該有一年了吧?
雖然吵架了,但我在很多時候都會想到她。今天在開車時,我在想,我有記得什麼小時候和我姊一起開心度過的回憶嗎?想了很久,覺得想不起來。心裡開始納悶,是我想不起來還是真的沒有?
我記得翻看家庭相本時有看到很小的時候我們兩個在一起笑的照片,但回憶裡叫不出什麼影像,反而有點像是從照片再次建立記憶的感覺。但不高興的回憶倒是很多,幾個事件讓我印象深刻,像是我們為了吹風機吵架,為了忘記什麼事情偷偷打架把我媽氣哭,還有我跟她講話她都不理我或是兇我,以及小學中年級的我下定決心不再跟她講話,這些都一想就想起來了。
想起來,寫出來的同時,不知道為什麼眼淚也掉了下來。
是替過去的自己感到委屈呢,還是當時受傷的心情又被想起,也許兩者皆有。
我邊開車邊想,說不定我從來沒有從這個分類來標籤過回憶,於是忘記了很多,回家以後我要來問問兩小,他們記得哪些和彼此共有的開心回憶。
晚上吃飯時,我問了他們這個問題,妹妹很快地就回答我:剛剛阿,我剛剛和哥哥玩很開心。對,他們剛才輪流發出一個什麼聲音的,只要開口講話前就先來一串,然後一起笑得很開心。
接著換哥哥回答,再換妹妹,兩人輪流講。他們講的開心回憶大概是:睡前一起聊天很開心、睡前一起玩、以前玩派對遊戲、前天一起打鬼滅之刃電動、以前有一個過橋的遊戲、一起去倒垃圾、一起爬山(哥哥說有開心,妹妹說沒有),其他的我忘了~
從回答裡面可以看出很有趣的一點是,妹妹講了很多和哥哥一起開心的回憶,哥哥後來都講不出來了,他覺得沒有了。這讓我深刻體會到,手足相處中,小的是多麼開心能夠跟大的一起,光是和大的一起本身可能就是一個開心的回憶吧。哥哥姊姊的影響力真是大,一舉一動都能左右小粉絲的心情。
至於大的一方,跟小的相處時除了不覺得特別之外,恐怕還經常在忍耐吧,畢竟兩人能力有差,"陪玩"的成分占比應該不低,哥哥姊姊的影響力,也是辛苦付出換來的啊。
我聽完之後就跟他們說,今天我會問這個問題是因為,我今天開車的時候都想不起來和阿姨有什麼開心的時光,想說是不是我太老了都記不起很久以前的事了,所以想趁他們還沒太老,先問一下他們記不記得。妹妹一聽完就說,對,你太老了都忘光了。XD
然後我說,我的手機裡面有很多你們開心的玩在一起的影片,可是好像你們都忘了,下次一起來看一下好了。
我現在覺得,長大以後會記得小時候與手足的開心回憶還是不開心回憶,搞不好跟一個整體印象有關。如果彼此一直沒有太大的衝突,維持一定程度的關係,或許就會一直記得開心的回憶。如果長大後一直吵架,大概就會對吵架事件印象深刻,然後就一直記得小時候不開心的互動事件吧。
所以,至少在他們長到很大之前,我能做的事情就是盡量維持他們的好關係,至於以後要如何,那就不是我們還能管得到的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15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