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連ABC都不會,到成為多益880的國際業務

2021/07/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哈囉!你好, 我叫Ramy 是一位愛分享生活的小小國際業務.
我的部落格主要是分享職場、軟體、經驗淺談等, 如果喜歡我的文字,歡迎留下留言讓我知道吧!

2019年,大學畢業的那年夏天。
經過了無數的挑燈夜讀,在查詢分數網站, 準備按下送出資料的那一刻的緊張.
至今,我也不曾忘記過那份緊張、以及跟家人分享分數時的喜悅。

其實,我並不認為多益的高低分,就代表那個人的英文好壞
英文畢竟是一項工具,然而,能夠使用的工具。才會是個好工具。
所以~ 能夠溝通,讓對方理解的清楚,其實也就夠用了.
無奈的是,
在台灣職場,永遠有人拿著多益那把尺在衡量每個人的英文好壞、該給怎樣的薪水

網路上,也許能找到許多像我這樣的文章。
跟你說如何考好多益,如何準備好考試.... Blablabla
但我這篇文章,更想要分享的是,我的英文人生, 從一名"厭惡"英文的國中生台妹,蛻變成英文科、英文系又是國際業務的人生(雖然才準備要25歲)
或許,你可以從我的經驗中找到如何對英文產生興趣,進而讓自己覺得學習英文不再只是為了那分數而已。

Hate.

因家庭因素,從小就跟著爸媽一路從南部搬家到北部。有些地方甚至一學期就轉學了。現在想想,小學大概有轉了4、5次學了。一直到小四下學期,才真正的定居在桃園。
然而,在不斷的轉學中,我的英文也因為每個學校進度不同,導致了很嚴重的落差。

在小五上英文課時,因老師教導方式是「成績越好、坐越前面」。
然而,最後一、二排永遠都有我的位子。
自尊心很高的我,從此也開始對於英文感到厭惡。

Force.

而在準備升上國中的那年暑假,被父母強迫去補習班。
這也開啟了我的英文人生。
還記得當時的我,因為程度實在太差了。準備升國中,但是A-Z沒辦法完整背出來
補習班主任便把我安排與幼稚園大班的學生一起。對,沒錯,一個12歲的與一群4、5歲的小朋友。
自尊心超高的我怎麼可能? .. 怎麼可能可以被一群小朋友比下去.....
但與其說是自尊心開啟了我的英文求學之路,不如說補習班的教法,開啟了我的英文之路。

Passion

我所就讀的補習班,並不是像學校的教育方式。拼命背單字,200單、1000單或是2000單。
他們的教學方式,是以完全閱讀的方式。
《完全閱讀?》
你可能很困惑,這為什麼會有幫助呢?
其實人在閱讀的同時,腦袋也會有聲音出現,就像是你現在在我的文章,腦袋也會不自覺的有聲音在朗誦給你聽。
而完全閱讀的學習方式,不論是在識字或者聽力,都會有所幫助。

當然啦,什麼都不會的情況下,是會有老師領讀的。
而我就是從一本90%都是圖片,像是一頁只有兩句英文的童書。逐漸的閱讀到一本本英文小說。

我不敢說這方法對於每個人都很有效,但至少對於我而言
從閱讀帶來的樂趣,加上開始對於英文產生自信心
這些都是開啟我對於英文的熱情。



好啦,今天分享就到這裡了
很久沒有打這麼大篇的文章,也算是練練文筆
另外這也是我第一次嘗試以圖文的方式分享,希望你們會喜歡。 :)

Have a nice day.
6會員
4內容數
我是台灣第一位前往柬埔寨當交換學生。 短短四個月的時間,對於我人生有何改變?對於柬埔寨的印象又是如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