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佐藤精肉店的烤五花征服!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說到西門萬年大樓美食街的咖哩,或許我會想起以前樓下的加爾各答印度咖哩,若不是工作之餘帶小飽來逛逛,可真沒發現聞名光華商場的佐藤精肉店,默默地也進駐到萬年商業大樓了✨✨

不過地下一樓的美食戰區常被人詬病環境頗髒,但佐藤精肉店仍能維持住整潔,的確也是逛完萬年後,下樓大吃洗滌疲勞的好地方😌
重點式咖哩嗎?重點是旁邊的貓貓筷架!

🔺佐藤式肉醬起司咖哩:4.1/ 5

當番茄肉醬勾搭咖哩,是什麼樣的滋味?我想佐藤用了自己的方式展現出來。

佐藤的番茄肉醬是典型的義式口味,咖哩則是果香蘊育甜氣,再帶點微辛的香料風味。兩者混合,會先凸顯肉醬的酸甜, 但後勁會展現咖哩本格的香料辣氣,咖哩細密的勾芡醬汁,尾韻辣氣翻過甜氣,雖非一般的日式風格,卻是個人本色😎

必殺技是蓋在肉醬上的一層自製起司醬,讓咖哩出爐的熱氣把奶香給催出來,醇厚的起司是潤滑劑般的存在,濃郁了肉醬咖哩的口感,一旁的福神漬甜脆,帶點嫩薑與些許脆瓜,唰脆的滋味是佐藤豐富口感的第二把武器💪


🔺烤豬五花肉片(加點):4.3 / 5

不得不說,精肉店的招牌烤五花的確扛霸子,穩妥妥的👏👏

五花肉透過爐烤讓油脂包覆整片肉,烤醬與胡椒滲進肉中,口感雖油了些,但香氣爆發,即使不依靠起司或咖哩醬汁,仍然一枝獨秀,是我的必點🔥🔥🔥

🔺味噌胡麻椪豚しゃぶ丼:3.9 / 5

另外女友點的這碗丼飯,端上來時滿滿一碗豬五花薄片,視覺感還挺舒服的。肉片自帶高湯烹煮後留下的甜氣,再讓胡麻醬汁點綴肉片的甜味厚度,接著椪醋醬的果酸解膩,整體相當爽口,但對口味稍重的我們,覺得很適合自己再加一點點的七味粉,讓口感尾韻走辣,豐富層次!

辣粉之外,個人更推薦再單點或升級溫泉蛋套餐,讓溫潤的蛋液和醬汁push丼飯的清爽,堆疊口感。
📢小叮嚀:「佐藤式肉醬起司咖哩」與「味噌胡麻椪豚しゃぶ丼」是西門店的限定料理,其他分店沒有,但也有各自的獨門餐點喔!
🔸佐藤式肉醬起司咖哩飯:210元 / 大份
🔸烤豬五花肉片:45元/ 加點
🔸味噌胡麻椪豚しゃぶ丼:235元 / 大份
🔸溫泉蛋+味增湯:40元 / 套餐組
🔸福神漬:10元 / 單點
🚇 西門站丨六號出口
📣 每天都有營業11:30-21:00
🧭 台北市萬華區西寧南路70號萬年大樓B1-9
👋來關注 #飽和脂肪吃咖哩 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被愛的存在你是來到地球體驗的美麗靈魂, 是被接納的、被愛的存在。
Thumbnail
avatar
Sanuya心靈內在空間
2024-06-19
被惡意檢舉)中國那邊,共殘黨洗腦洗出一堆腦殘小粉紅,就是這樣 被惡意檢舉)中國那邊,共殘黨洗腦洗出一堆腦殘小粉紅,就是這樣 這陣子,我發出幾篇關於討論政治,針對中國共殘黨的文章 第一 第二 第三 然後,剛才有中國朋友通知我,我的中國Q群被封禁了 情況已經很明顯,絕對是 惡意檢舉到封群 惡意檢舉到封群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4-06-18
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第三十二章 主任夫人的煩惱正是同居的兩人在第一天就出包了!在重大集會直接缺席,張盈枋甚至直接擺爛,簡單傳了訊息給張領家後便倒頭睡了回去,但也因為張盈枋請假的關係,伍白封才得以之到大學參觀背後不為人知的祕密......
Thumbnail
avatar
白封 伍凡斯
2024-06-17
《背著善宰跑》-逆風的時空廢人之打不死的蟑螂之寶藏男孩之魔法阿媽趁著上禮拜連假光速把背著善宰跑追完了,在淚之女王的強勢攻佔下還能「跑」出一片天,擁有高討論度,讓我非常期待。尤其結局後網路上佳評如潮,沒什麼爛尾傳聞,讓我在看淚之女王前先選擇了這部。在任率第三次穿越之前的劇情我都很喜歡也很好看,演員、配樂、劇情都很棒,我完全能理解大家為什麼這麼喜歡這部劇!
Thumbnail
avatar
Onemore玩墨
2024-06-17
被遺忘的演奏樂 :(78)Lawrence of Arabia 阿拉伯的勞倫斯Maurice Jarrre 的音樂才華在《阿拉伯的勞倫斯》主題曲中得到充分體現。這篇文章介紹了他的音樂生涯和這首經典配樂的誕生背景,同時還推薦了其他精彩的演奏版本。
Thumbnail
avatar
David Tai
2024-06-16
貝瑞大叔的幣圈經歷(謹防幣圈詐騙,新手必看)本篇原本是2022年要拿來出書的內容章節之一,但遇到熊市不出了,近期又遇到周遭還是有人被詐騙,拿出來分享給大家吧! 文章很長,小心服用 貝瑞大叔自身的NFT與幣圈經歷 在2017年左右聽到朋友說組礦機要挖比特幣、以太幣,當時聽到的印象就是這是什麼『虛無飄渺』的東西,甚至有朋友在自己的飯店裝礦機挖比特
Thumbnail
avatar
貝瑞大叔學投資
2023-02-12
被我養育的小蘿莉們 第03篇(新宇宙):誘拐可愛小蘿莉,養在隱密處,等到外界發現已經母子數人誘拐喜歡的可愛小蘿莉 養在隱密處 等到外界發現已經母子數人 『數年前的真實社會事件』 正名運動 ❤ 小蘿莉是可愛小動物,所以計算單位要用『隻』喔 ❤ 看看這樣的高人氣 沒有時間解釋了 動物園遊覽車就要出發 快點書籤本書上車看可愛的小動物們 誘拐可愛小蘿莉,養在隱密處,等到外界發現已經母子數人 被我養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11-29
被「達卡- 廣式燒烤吧」轉貼文章後的8小時,我的粉絲人數增加了…昨天凌晨兩三點又發了一篇文,是我很喜歡的達卡- 廣式燒烤吧! 結果,剛才看,這篇文的按讚人數已經 67人數了! 話說回來,它真的是一間極富盛名的老店! 很多政商名流都會去光顧呢! 有興趣的快來這裡看看吧!👈
Thumbnail
avatar
Monica-caの生活543
2022-11-22
被披荊斬棘的哥哥們激勵著天兒啊~我居然十月一整個月沒發文,然後今天就11月1號了!(大驚) 想想最主要的原因應該是,最近做完搞怪孩子早餐,送他們出門以後,吸完地、澆完花,就坐在舒服的沙發上打毛線看電視....就起不來了(攤手)根本就沒什麼機會坐在電腦前....當然,為了下個月初的發表會,努力練琴也是個新功課啦!(硬要解釋
Thumbnail
avatar
興之所至
2022-11-01
被擺放上串流平台的台灣影視作品,經常顯現競爭力不足!如果韓劇能從那些情情愛愛的故事裡跳脫出來,拍出很多動人的親情、友情與深刻的愛或日常,還能部部叫好又叫座,台劇能不能有更多的可能呢?但這種「可能」我們也許已經討論了一、二十年了吧!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2-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