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日記,今天是2023/5/26

2023/05/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阿婆進加護病房了,她身上都是血,應該是從嘴巴裡吐出來的,我有很棒的穩住情緒哦,我不知道為什麼我都沒有哭,可能是我本來就覺得在人間啊很辛苦的,還是我其實被嚇壞了,我有點忘記我做了什麼,只記得我握著她的手,一直跟她說嗨阿婆嗨阿婆我來了喔,你不是最喜歡我嗎?我是你最喜歡的孫女雅馨啊。
阿婆通常都會回我的。
啊我最棒的大孫女回來了,吃飽了嗎?在哪裡?要阿婆去載嗎?記得要跳錶不要給人喊價哈,現在詐騙集團很多不要傻傻被騙了。
我穿的漂亮,阿婆總是會說啊我孫女怎麼那麼漂亮啊!又漂亮又聰明!啊!
我想想念我的阿婆,因為她很善良很堅強很勇敢很聰明,她真正關心著身邊每一個人,她樂於獻出她真摯的讚美跟幫助,在你需要幫忙且在她能力所及之內。
我的阿婆是個善良、勇敢且擁有智慧,活出愛的人。
但我如此的悲傷她可能將要離開,我好不容易找回了我自己和這輩子真心絕對必須肯定要完成的事了。真的一千兩百萬確定好了!不會再讓任何人事物再來打擾我了,我要做什麼就做!我已經學會遇到寶寶型人類我能大聲叫他滾開了!別碰我了
我很悲傷,離開醫院走到湖邊,我受不了的放聲尖叫:阿婆,不要離開!
現在還不要,你不是說要看我考上台大嗎?你說我那麼聰明做什麼都會成功,你說啊我孫女啊天生就是上台大的料
我考上台大研究所給你看,好嗎?
我考上了,你就醒過來好嗎?
我今天有跟媽祖說了哦!我說啊媽祖啊謝謝你給我一個那麼棒的阿婆,拜託你先再等一下好嗎?阿婆再等我一下好嗎?再9個月就是各大研究所的考試日期了!再跟我9個月好嗎?我考上台大研究所給你看
我考上台大研究所,你就要起來哦!
說好了喔
我要向世界證明我沒有瘋,只是太她媽的聰明了,我要向每一個人說:我阿婆是最有智慧最有眼光的人,她看對了!
阿婆啊,你是唯一最相信我的人啊!
你特地來看我的畢業製作,跟我每一位老師道謝說雅馨受你們照顧了,我真的特別特別感動。因為那是我爸媽都不曾為我做的事。
阿婆啊,我還要帶你出去玩,買好吃的好玩的跟你,跟你一起唱山歌啊「細妹安獎~細妹安獎~親像一隻花」
你買了一條項鍊,不是耳環也是戒指,是我們做的產品中最貴的項鍊,我一直說不用啦!我媽也說不用啦!只有你說:
「要啦!這我寶貝孫女做的耶!當然要買啊!」
「阿婆買!阿婆就是要戴!載著讓大家看看我寶貝孫女有多厲害!」
「看!連漁業署長官都給你請來了!長官好!這我孫女啦!謝謝你照顧啦!」
長官:你孫女很勇敢,主動寫信說要跟我一起合作保護海洋,能有這麼年輕有為的年輕人是我們的福氣。
阿婆:「啊油這麼棒啊!啊我這阿婆沒讀什麼書,啊!都是託老師幫忙有多多照顧我孫女,謝謝老師啊感恩感恩!」
老師:沒有哪裡!你們養的好,你孫女本來就很聰明!很有能力!很有才華!自己很努力又有責任感
當我自己都已經被誇到很害羞的想說,沒有啦⋯哪裡⋯我才沒有那麼厲害啦,都是誤打誤撞比較幸運⋯我其實⋯
阿婆用堅定、用力的聲音回應老師:「對!我孫女從小就很聰明又很努力!」

羽
1997台灣人。唸了教育、社會學、藝術三個系,生命的齒輪從不停轉,寫些關於人生的故事與體悟。體驗生命與世界的人。aiko=愛的孩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