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百變怪

2023/05/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習慣了一個環境後,
安逸的日子、不算複雜的工作,一切都是那麼的平凡又安分,還有點無聊。但自從不平衡、不合理、不專業、不會做的狀況越來越多,原本人模人樣的怪物開始不單純了。
牠們想,為什麼那個人不用做事?啊,剛剛他跟主管說話,工作明顯減少了,不知說了什麼?是有什麼了不起的理由嗎?我也可以要求看看嗎?不太敢,但⋯這樣可以變得更輕鬆、可以少做一點事情,那我一定要試試看。
憑什麼吹耳邊風就可以不用做事?
憑什麼別人輕鬆,我忙碌?
憑什麼別人可以,我不行?
我這麼做才公平,為了我自己,沒有不對吧?都是有人先起頭的,他們開心耍廢,我才不要傻傻的做事。
於是怪物們一個個嘗試著向主管透露牠們的建議、心事、包裝好的藉口,主管喜歡會撒嬌的女生,女怪物們先成功了,牠們投其所好,花言巧語哄得主管很高興,於是女怪物變成一個個小女王;男怪物們發現,主管喜歡會吹捧且服從性高的生物,既然沒有性別優勢,那就使出渾身解數,不經意的招待吃喝、刻意的表現自己,毫不意外也成功了,於是男怪物們變成一隻隻工具人,效忠牠們無言的主人、視他為唯一真理,從此帶著荒謬的三觀,胡搞瞎搞。
剩下不多的人們,也紛紛成了怪物,因為可以爽、可以更軟爛的工作,何樂而不為?
誰要在乎沒用的同事愛?有麻煩事時,推給那些傻傻做事的笨蛋,主管(主人?)也不會說什麼!
說我自私又怎樣,人不為己 天誅地滅!
⋯⋯
職場三年,第三年,我發現我的同事原來是一群偽裝的怪物。
0會員
2內容數
生活雜記 心靈小語 抒發內心小劇場 想像力無限延伸的地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