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

2023/05/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孩腸病毒,被學校要求在家隔離
做父母的必須將心比心,不能帶出去害到其他小朋友
所以,在家的互動遊戲不可少......
兒子很喜歡騎在我的背上玩騎馬
(但沒有打仗,因為家裡沒出現暴力場景)
如果是在外面,他就非常喜歡其平衡車,享受滑行的快感
於是就有一些研究男女生大腦大不同的分析
男生大腦的頂葉發展得比女生快一些
頂葉掌管的是空間感和距離感
而女生的平衡感,因為頂葉沒有男生發達
相對就會稍弱一些
不過,大家都知道女生相對比男生有早熟的感覺
其關鍵原因就在於女生比較愛用大腦前額葉去思考
前額葉掌管的是理性思考
所以,女性在情緒管理上比較優於男性
不過,這只能說是統計樣本,並不能驗證所有的孩子都一樣!
NLP基本假設之一強調: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
像我的兒子比較細心,女兒就比較大喇喇
女兒比兒子的情緒,還相對來得火爆!
常常看到的都是妹妹打哥哥
哥哥不知道什麼是打架,自然不會還手
只能站在原地崩潰大哭......
我們也看到有很多小男生、小女生玩的玩具不再是男女有別
像我的兒子就很喜歡玩辦家家酒
不過他對照顧娃娃這種遊戲就沒興趣
所以,許多育兒書籍的選擇,我反而比較推崇工具書
而不推薦大數據、經驗談的育兒叢書
因為我相信我們每一個父母親的小孩都是獨一無二的
你也同意嗎?
後語:最近在忙著親子溝通師資證照班的編排,實在沒時間寫書
#親子 #心理學 #NLP #徐承庚
想認識更多有關NLP心理學、自我成長、親子關係
請立刻加入我的LINE官方帳號
LINE ID :@nlplife
【報名NLP專業執行師證照班】
【報名NLP高階執行師證照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國際NLP訓練師|親子溝通培訓師|台灣職協常務委員|榮獲2024年亞洲十大名師 培育超過百位MDRT業務、10位達成COT、5位達成TOT 授課三大項:NLP保險會員班、NLP專業暨高階執行師證照班、親子溝通初中高階證照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