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戀愛體質手冊 (導讀)

2023/05/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言

你也想要和喜歡的對象發展長期穩定的關係嗎? 你有過不盡人意的感情經驗,不管是單戀、失戀或是錯戀?
你有沒有想過,其實感情跟學外語一樣,都是可以透過練習及學習來達到更好的成果?

自我介紹

我的感情經驗未必比諸位讀者豐富,但我單戀失敗的經驗非常多。
從小就因為外貌不特別出眾,個性又奇怪,常常被嘲笑。我因為膚色較深,在班上被訕笑說醜人,也曾在活動要演戲的時候,用我的平胸這件事情當作搞笑題材。曾經有男生當著我的面說,沒有人會在意你在不在。有一次去號稱會算命的餐廳,老闆看著我,就說你要有異性緣,就要去把胸部墊大,跟那個女生一樣,走路窈窕婀娜,就會有人喜歡妳了。就算遇到覺得不錯的對象,也因為表達方式不佳,甚至連朋友都當不成。(慘)
蛻變的ME
好在我對於自我察覺非常重視,個性也很倔強不服輸,也一直以讓自己過得自在為最高原則。我體悟到並不非得是什麼特定的樣子才能讓人家喜歡,逐漸透過試誤學習打造出與他人相處的心法,接著透過大量學習、累積知識進而強化自信,找到適合自己的穿搭及外在打理原則,就算頭髮非常亂,也成功找到很棒的人生伴侶。
人家說,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來。我一直對情感議題有興趣,透過研究學術論文、經驗分享文章、看書、聆聽周遭親朋好友的經驗,最後歸納出這系列心法,相信對於任何願意努力提升自我戀愛能力的優質女孩們(或男孩)都很有參考價值。

打造戀愛體質手冊是怎麼發展的?

在發想寫作這系列跟感情問題有關的文章標題時,我有想過「如何找到對的另一半?」、「讓你感情一路順暢」之類很老派的標題,但想想又不是每個人都要走進婚姻,而感情的樣貌很多,未必是社會上多數關係呈現的樣貌。
歡迎閱讀打造戀愛體質手冊
用比較中性的,可能性多的----「找到適合的對象」。這就跟球拍或包包衣服鞋子一樣,世界上有千千百百種樣貌,貴的名牌的未必適合自己,能夠挑到自己喜歡、順手、價位能夠負擔,用起來心滿意足的最重要。找對象何嘗不是呢?
但又覺得其實會有迫切看這系列的文章需求的人,應該是已經隱隱約約或是明明白白有了目標對象,正想要開始奪城掠地(誤),或是正處於一段覺得哪裡卡卡的感情關係,希望尋求旁人意見。所以,後來訂下目標是「好想好好在一起」,就是以討論如何與一個合適的人共處在一段令自己舒服的關係中為主線,希望大家都能有滿意的感情關係。
在書寫的過程中,決定以「打造戀愛體質手冊」為系列名稱,希望大家可以像閱讀自己的開發指引說明書一樣,逐步調整、強化自己的內在,讓自己成為隨時都準備好、有足夠的信心投入感情的狀態
這系列文章會從最開始的認識自己開始談,接著依照時間序列進展到後面的步驟,例如尋找潛在對象、透過吸引力引發對方注意,最後達成合適的關係。

如果你也有興趣打造適合戀愛的體質,和別人建立長久穩定的關係,歡迎開始閱讀!

接下來將以「認識自己」、「提升自我」、「尋找對象」、「評估對象及局勢」、「吸引對象」、「營造關係」「進階戀人」等為主題,定期發布文章跟大家分享後續步驟,對這個議題有興趣的話,歡迎追蹤「感情教練」專題,以便在最新文章出來時收到通知。
▲更多感情問答,歡迎加入打造戀愛體質Facebook粉絲頁
你有感情問題想要訴苦?歡迎寫信給我([email protected]),或加Line聊聊,讓我當你傾聽的窗口。
覺得文章實用的話,歡迎訂閱追蹤專題、打賞,或是留言分享心得討論!我會持續更新。您的支持將會是我在被兩個幼娃惡整之餘的信心動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4會員
121內容數
分享德國生活、創作及閱讀心得、感情疑難雜症問事。 職場戀愛小說為付費單元,其他都開放閱讀,歡迎留言交流想法。 合作邀約請來信:[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