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老师

2023/04/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尼克最近从新西兰返回澳洲,我今早来到他家。我们约好了继续一起练习写作。
今天写作的题目是:你最喜欢的老师。
我一下子就想起了我初中一年级的英语老师。她是我最最喜欢,永远难忘的老师,一生都难以忘记。
那年我才12岁,从我们的村小毕业后,去我们镇里读初中。时间要拉回到1983年,也就是将近40年前了。可这一切的一切我依然记忆犹新,依然历历在目。
当时我是寄宿住校的,我是每周的星期六下午放学后,走路回家,需要走三四个小时,在冬季,走到家里,已经是天黑了。在家住上一个晚上,第二天,也就是星期天中午吃过午饭,就和同伴一起,走路返校。
初中一年级,对我来说,感到无边的新奇,和离家在外的无比自由,无比的喜悦,我根本就不想家。
觉得有这么多同学和老师,学校就像一个大家庭。
在这些老师中,我的初一英语最吸引我,我时时刻刻都想亲近她,只要她对我笑了一下,只要她在课堂上表扬了我一下,我会整天兴高采烈。
我的初一英语老师是个非常高挑的年轻女老师。她戴着一副眼镜,她的脸上有很多凸出的雀斑,或青春痘什么的,但是在我当时的眼中,这些斑点都美丽的化身,反正她的一切都美。
她的妈妈也是老师,教初三,也是戴着眼镜,非常非常的严肃,从来就没有看到她笑过,不像我们的英语老师,她经常笑容满面,非常亲切。我永远都忘不了她的灿烂笑容。
她和她妈妈住在一起,当时的生活条件很差,她们就住在教学楼里,房间就在我们教室旁,就一墙之隔,她们的厨房就在我们教师楼的走廊那里,也就是我们教室的旁边。
她每天自己做早饭,我们当时都是在教室里早自习,我们都大声朗读,我们都唯恐我们的英语老师听不到我们的读英语的声音,都知道老师就在旁边做饭,都想投表现。
我当时的英语成绩一直都是班上第二名或第三名,每次考试,都有那么一两个同学考试出来的成绩,高出我一分,或两分,这样我的排名就总是处于第二名和第三名。
在那个学习成绩排名就是一切的时代,是排名决定学生命运的时代,尤其是对于我们这些来自农村的孩子来说。
说起来,我都惭愧,这位英语老师,姓什么我都忘记了,毕竟过去已经快40年了,但是,我从来都没有忘记过她的音容笑貌,她的走路姿势,她说过的话,她做饭时弯弯的腰。
我总是觉得她也喜欢我,对我总是笑脸,从来没有批评过我,说过我任何重的话,这在那个老师就是高高在上的尊神的年代,这是很少见的。
我当时总是天天期待天天都有英语课,总是天天期待英语考试,这样我会考出最高分,拿到班上排名第一,这样就会获得英语老师更多的笑容和赞许。
记得好像是我读初二的时候,她就嫁给了我们的物理老师,他也是我们的老师,长得很高大英俊。
我初中毕业后,到了我们当地的县城一中去读高中了,后来这个物理老师被查出诱奸我当时读初一的一个同班女生,被学校开除了,后来又听说我的这个英语也跟他离婚了,后来就没有听到有关她们的下落了。
我们是初一开始学英语的,所以这位英语老师是我的启蒙老师,我后来读大学也是学的英语教育专业,读了两个硕士,一个是英美文学,另一个是比较文学,这都得益于我的这个初一英语老师,是她引领我进入英语这个美妙殿堂,她的声音也是美轮美奂,悦耳动听。总之,她在我当时一个12岁的屁男孩子心目中,是那么的高大,那么的亲切,那么的向往。
如今的她,应该是奶奶级别的了,她应该是依然那么的笑容满面,那么的可亲可敬。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147內容數
主要记录我每天工作,家庭生活,社交和阅读的经历。作为一个来自中国的移民,我目前定居澳洲7年了,有很多故事想和读者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