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這個地方行走十九歲。

2023/06/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片為香港仔碼頭
回想中五,就是無聊的温習、考會考、放榜、再轉校。與其說一些已經不合宜的讀書經歷,不如寫一寫那年的學校旅行。

大概沒有其他學校會讓學生自行安排學校旅行的地點。那一年,我班選擇去南丫島。在香港仔集合,乘船到索罟灣,自漁村行山到榕樹灣,最後原地解散。

在鬧市住了一輩子,令我愛上行山,尤其是這些輕鬆路線,當年可以每季行上一兩次。當日我們在香港仔大街集合,坐船的記憶十分模糊,天氣大概不壞。經過天后廟時,班主任叫大家去求學業,我站在一邊看,心想天后是在何時做了文昌的神明,不過凝望同學虔誠上香的樣子,心中又會有「會考真的來了啊」之實感。到了榕樹灣,我和最熟稔的同學在大街上逛,買了一對友誼永固小飾物;又在舢舨餐廳吃飯,第一次感受當遊客被劏的滋味,對《秋天的童話》之想像全然泯滅。

後來,友誼信物不見了,短暫的兩年友情在中五畢業後也沒能維持多久。

在南丫島還未走散那年,我十九歲。

南丫島位置:https://goo.gl/maps/iohvPfokTkHpZBzQ8?coh=178572&entry=tt
景點:榕樹灣大街、蘆鬚城泳灘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由小一教到中六,由精英班教到特殊需要,由實習教師做到教師培訓。離開前線卻從未放棄教育體制,紀錄一下多年來的觀察與反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