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能錯了,現象學的放入括弧

2023/05/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買了這本書,就以此當生活箴言。雖然只打開讀了一點。
在出現評論的當下,這五個字【我可能錯了】就跑出來。
讓我再保持觀察,採取現象學的『放入括弧、懸置』。
事實證明,我真的錯了的機率很大。雖然這可能也是量子世界的波動使然。
這五個字根本是人間行走之道啊!或者說致力於消除煩惱者的妙方。
我不敢說用於企業經營的成效如何,但對個人生活卻十分實用。尤其你如果是那種凡事有看法的人。
像我這種高敏人,highly sensitive person,而且偏內傾性格,在人間江湖行走,適應不良是當然。不過,隨著覺察反省,界線的捍衛尊重之後,日子變得容易不少,而再加上這五個字,讓我過得更舒服。
大腦一起評論語言,被我覺察到,【我可能錯了】,立即縮短腦中議論的長度。於是評論就失了力道,加強了『放入括弧、懸置』,我保持著觀察。鬆鬆軟軟!
有時事件轉彎,有時事件解消,有時事件在我心中失去份量。
你說,心事越來越少,不就是人間好時節嗎!呵呵呵!
好吧,下次等我看完書,看有沒有什麼不同,再補充於留言。
20230528 18:06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