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換概念

2022/09/0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是說,其實是”
偷換概念的核心意思是
錯的觀念「偷渡」到
一個「通順」的邏輯
那樣的行為,就叫做『偷換概念』
這種行為,”經常“
不是出於惡意(當然偶爾也會有
而是來源於”感官“
「真實」體驗的缺乏

對錯

這世上沒有必然的事

沒有絕對
只有相對
所以
沒有絕對的存在
也必然
不會有相對
其實,這是一個聽起來很像詭辯,實際上,是個滿真實的「邏輯」,現在許多人談論”邏輯“二字時,都有一個根本性錯誤,就是,任何事物一定都有個”從屬關係“,以及「前因後果」
但,當他們談到邏輯時卻不自覺的,把『邏輯』的”根本性質“,也就是屬於這件事的「屬性」給徹底忘掉,甚至是否定,尤其是,說到”社會議題“,政治,人文相關領域時特別容易這樣

這是我最怕
也最愛談論的議題
事實是,許多時候
不能把人當人看,而是要看做是一個問題
並且,不是”議題“
『題目』
這個東西更深層的是
往往會牽扯到宗教,靈性
至少是哲學
其實,要給它什麼標籤不重要
畢竟,名字”都是人取的“
關鍵是
求甚解,或是「敢犯錯」
很多東西,不可能”沒有脈絡“的去講它
因為,如果沒有一個”支點“
基本上,怎麼講都是「亂想」
也根本”無規則“可言
人類

小灰人

這是灰人的陰謀
灰人只是打個比喻,或是玩笑,實際上是,千萬不要『被自己的聰明才智所愚弄事情永遠,都是有一個範圍的定則,從微積分,到“博弈論”,從古典西方哲學,到心經
一切的一切,最終,講的都是一個“絕對”的“對應”關係,在理解不深時,會因為,剛從“非黑即白”的領域,跳入相對的維度,而驚為天人的認定,這世上,並沒有絕對真理,絕對角度,絕對定則
這種東西,一般有念點書的人都很容易接受,但實際上,如果,再從“相對”的領域,往後退一步,會發現「無限」的存在,而這某方面,接近於混沌,也就是”無序“
但,如果,又再想下去會發現
無序的相對就是
有序
有序裡面,有一切最早被拋棄的”是非黑白“
也有著,完全屬於每個人
自我所定義
「絕對領域」
所以,任性的”我就是如此“
其實,也是真理的一部分
然後,也必然的
那會被否定
否定一件事的同時,也必然肯定了兩件事
事情原先存在的真實性
以及
那個否定它的
必然性
不然一切何以成立
又為什麼發生
我非常清楚,這已經聽起來
像是“胡言亂語”了
感受是簡單的,它存在於我的身心
但要描述出來,就很考驗表達能力
所以說,偷換概念
其實之所以能存在
就是靠一種“飄渺感“
表面上,是以一種「謙卑」
出現在世人面前
但實際上,骨子裡是一種
打死
不為自己的結論
乃至行動負責
的一種東西
運動

快樂

快樂是什麼
有些事情,我很同意,也很確定每個人看出去的世界都不一樣感官感知到的事情,都會有所落差,但是,如果下一句接的是,”所以 沒有什麼事是一定的“,我就無法同意
我認為,感知當然是主觀的,就像我的體驗,也影響我的理解,說這代表所有人事物的感受嗎,我覺得,答案一定是否定的,但我還是會講
為什麼
因為
又不知道別人的眼中
是不是看見路上有恐龍
101
事實是,早想不一定就是對
想得多,又何嘗不是”雜念紛飛“
回到眼前,專注此刻
難道,有那麼多“揣測”嗎
事情的本質善惡,邏輯
其實,再清明不過
”從屬關係“是程式語言架構裡的東西
每個子類別,都會繼承”父類別“屬性

類別從屬

很多概念,就是自從認識了電腦之後,才發現,在至少軟體的世界裡每個東西,都是有規則的,如果判斷式不過,根本無法進迴圈
加上我本身,一直覺得,”無規矩“,「何以定方圓」
並且,心底很明白
生仰賴死,無也依賴”有“而存
如果扯到人,每件事都會變得“講不完,甚至連「談」,都無法開始
我個人覺得,這樣的結果,就是一個”停滯“
甚至是「死亡」的生命
只可惜,一切絕不是死亡的
因為
你正在看文字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新世紀糟糕戰士
新世紀糟糕戰士
部落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