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故事,你有歌嗎?

2023/05/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請搭配陳奕迅-(專輯)2009/上五樓的快活-(歌曲)心的距離
說的是一個故事,也許是你我之間的某個片段、某個片刻、某個想像
某個在拐角會發生的。
我只是循著以前的軌跡,一首歌-可以告訴我多少故事。
一首歌可以帶給我的是一個故事
start-
如果我真的過著麻木的生活
我會不會就這樣
消失?
「再見」
你就說這麼一句
頭也不回的
走了


我依然保持著鎮定,走回如果還稱得上家的地方
炎熱的午後讓汗滴流入我的眉間我的眼
然後流下我的臉

我只是穨然地看著

答錄機

時間

餐桌

什麼時後空白會如此佔據我的腦海

是不是今天我晚了點去接小孩?

是不是我送了你不愛吃的午餐?

是不是我今天穿錯了鞋?
「再見」
答錄機悄聲地無限回撥

到底是哪裡不對?我拿出了堆積雜混的發票
倒出發黃的褶皺紙屑塞滿的錢包
我錯過什麼?

轉角走進會議室的高大男人?

走廊抽煙的女人?
還是電梯的香水味?
「再見」
什麼時後你開始悄聲地把心搬家了?

我卻停留在原地


什麼時後你把門鎖上了?

我永遠無法進入
我只能站在門外

無聲地張著嘴
「再見」
何時你穿著野性

而我依然在廚房裡等著

像守護妳的僧侶

每天24hr我失去了我

我失去了一切


我失去了時間

我失去了愛情


我失去了
我只能嘶吼我只能看著我只能想著我只能留下我只能

我狂亂我攫取我瘋狂我涉險我防備我委曲我
「再見」
我愛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53內容數
從寫作開始剖析自己,進而找到自己的天賦熱情,也用寫下來理解自己感受自己,而那些紀錄的過程更可以讓自己回顧,阿原來我成長不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