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漫推薦

2023/05/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我想推薦的作品是藍色時期。
故事講述男主角矢口八虎在校成績表現出色,卻始終找不到生活的樂趣。 他偶然撞見學姐的畫作,作品的筆觸、色彩撼動他的心靈,於是他捨棄原本的平凡人生,走上藝術之路。
我之所以喜歡這一部有幾個原因:
因為它是一個比較少見的題材,並把繪畫結合了哲理,且點出了創作藝術的內涵,很推薦給喜愛繪畫者。而且它把每位角色內心的掙扎描寫的很深刻,他們的經歷都能帶給我人生啟發。同時,它是一部還滿勵志的動漫,如果是正在追逐夢想的人,很適合去看。
藍色時期對我的啟發是幾個在追求夢想時的幾個要點:
首先,比起世俗眼光,還有更有價值的東西。當你說出自己的理想時,不一定能受到認同,但對他人來說不值一提的事,在你心中卻可能是珍貴的,不要因此失去自我,應當找到喜歡的生活,活出真正的自己。如果追求的事物是別人對我們的期望,那我們應該思考這條路真的是自己想走的嗎?
第二,不要怕起步比別人晚。你或許沒能馬上找到自己喜歡的事,或者現在所追求的事物並非自己想要的,但歷經這些事或許正是找到自己夢想的契機。就像主角他被同學當成高材生,他卻發現自己在畫畫方面只是個凡人,但他仍願意去追求,因此發現最喜愛的事永遠不嫌晚。
第三,任何路都是艱辛的,走在自己喜愛的路上亦然,當你想要將其做到最好,你不一定能樂在其中。不過,如果是發自內心喜歡的事,人也會願意為了它而克服困境。
因此能做喜歡的事很好,能追逐夢想又很勤奮於其他方面的人更厲害!
最後一點,如果能全心投入自己對事物的熱誠,觀看者也能接受到你的心意。
6會員
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