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總是忽略自己的需求

2023/05/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沈寂了好幾天沒有寫文章,因為上禮拜六突然確診,那時很晚了,加上隔天是禮拜天,附近的診所沒有營業,只好先靠著發泡錠跟退熱貼度過。
發燒的那幾個夜晚漫長且低潮,自己一個人住,很多事都要自己來,但我的力氣實在使不上來,三餐只好叫外送,整個家裡亂糟糟的。那時候覺得:「天啊,我真的受夠照顧自己了。」
我總是一個人吃飯、逛街,出事情的時候自己想辦法解決,難過的時候自己找樂子讓自己開心,可偏偏在我最累最需要幫忙的時候,我什麼也做不了,於是在夜晚裡回想所有我一個人的畫面,瞬間覺得好累。
就那麼一刻,我希望有人能大聲斥責我
害怕麻煩別人,也是我忽略自身的需求之一,其實我也很想要被照顧,不用每天,就在我很需要幫助的時刻,能夠出現,並且命令我休息,最好是用罵的,因為不強制的話,我很難去重視自己。
別人的事情我都能義無反顧地幫忙,總是把自己擺在最後一位,常常因為旁人而更改自己的時程表,不管是伴侶還是朋友,我都是被需要的角色,而我真的在乎我自己嗎?
但這樣的個性也不是馬上就能改的,畢竟是從小養成,我也是到今年才意識到這個問題,所以更希望透過這次能重新審視自己,把看得再更重要一點,大聲地表達“我需要”、“我想要”,並且不害怕得來的回應是好或壞,也許這樣,我就不會再對自己生氣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38內容數
我們都是第一次誕生在這世界上,都需要練習面對人生,我們把握不了未來的日子能過得怎麼樣,但至少可以做到了解自我,在一連串的磕磕碰碰下,一次又一次的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