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社會什麼時候開始永無止盡的諜對諜,針鋒相對的?

2023/05/3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有發現嗎
你有察覺到嗎
你有觀察到了嗎

這個社會已經變了
不再是小時候我所看到、所感受到那溫暖的世界了

是科技的冷漠還是整個大環境正在瞬息萬變
影響著人們不再單純地過著自己的生活同時齊聚並希望大家一起變好

從前我騎著腳踏車,看著路上的人們熱情的招呼、溫暖地笑容
人們看到突發的狀況發生時會蜂擁而上的主動幫忙
現在我騎著機車,看著每個人的神情變得不再親切,一心只往自己的目的地直衝
即使有人發生意外,也選擇漠視,自顧自地完成自己原有的計畫
深怕.....
自己不小心公親變事主
好心被雷親

還是把自己顧好吧,應該會有其他人幫他


從前有困難或犯錯時,需要麻煩左鄰右舍,大家都會互相幫忙

「體諒、幫助曾經是多麽大的美德啊!」

現在大家沒拿出三眼怪對著你,把你的事蹟放在網路讓大家公審
你都該覺得感恩

在現代這個人手一機的時代裡
截圖、拍照、錄影、錄音
各種蒐證、各種檢舉、各種斷章取義、各種捕風捉影、各種看圖說故事
大家用盡100%的力氣在這些對付別人
想換來的到底是什麼

「一個公道」?

「一個正義」?

還是一個「抒發自己當下極度不爽的情緒罷了」


我知道
有些人會說,就是要把事情鬧大抗爭到底,他們才會知道是他們的錯!
是的!我不否認,有些人、有些事
非得做到一定的手段
才會讓壞人受到應有的懲罰
倘若每個人都是這樣的思想,要把事情鬧大
那你的心力和你當前想完成的事不也因此受到了一些干擾而拖延了進度嗎?
甚至傷害的不是只有你的身心,無形中一定也造成了親友的困擾

其實將心比心、換位思考

真的沒那麼困難

「沒有人是完美的」,而你也絕對不例外
在你憤怒以前,可以先再三思一下

你今天到底想達到什麼樣的目的嗎?

一位人肉佔停車格的大嬸
一位視覺年齡需要讓位的老伯
一位好不容易老來得子的中年婦人

他們
會犯錯,你也會
非要把每個辛苦生存的人,置他們於死地,你才會善罷甘休嗎?

我想,各位讀者,現在打開電視機轉到新聞台
(大家是否已經沒在使用電視機,而是各種追劇網路觀影平台)
無非是台灣各縣市的車禍報導
各種政治色彩的對立,哪位某某某不當的發言促使對立黨的立委們爭峰發言,放大別人的言論,接著扭曲事實,無中生有,無限延生,到無限循環
哪位藝人、名人的出包、外遇事件,輕易的把無關緊要的人給起底,開始做延伸專題報導
哪個偶像特別喜歡吃什麼,家人也喜歡什麼,從小生長環境如何
誰誰誰在他平台發佈了什麼短影音,很可愛很親民

現今的社會
充斥著各種媒體的不實誇大渲染
看誰最先抓到假消息和吃不飽的誘餌
一支專線、一個平台、一張照片、一段影音、一句話
一個比誰握有證據多,一個比誰會先聲奪人帶風向
一個只在乎劇情精彩而忘卻真理其實....

真相如何,又關你何事


不管事情最後終點到哪
我們都只能放下那假關心的緊張面具真八卦的面容
回過頭來做好自己、過好自己的人生

我想分享的是
八卦真的很好看很好聽,但是不要盲從盲聽,進而失真失去自我,該回來自己的軌道
檢舉真的很爽很過癮,自以為是的正義魔人,殊不知別人因為你宣洩的代價正感到痛苦
漠視真的很舒服很自在,因為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舒適圈的爽感淹沒了我對社會弱勢群體的關注和幫忙

如果可以,希望正在讀這篇的你和我和分享給其他人的大家
都可以慢慢地把專注力拉回讓自己變好以及讓社會變好本身兩件事就夠了

學會「觀察一件訊息的重點」

我檢舉他,我會變更好嗎?整個社會都會變更好嗎?

(自己完全不會有犯錯,需要別人體諒恩包容的時候嗎?)

我八卦他,我會有所收穫嗎?我會高人一等嗎?

(自己都不會有被別人議論,說三道四的時候嗎?)

我漠視他,我會心安理得嗎?完全沒有罪惡感嗎?

(自己也會落難而無力起身的時候,期望別人能對你伸出援手嗎?)


「諜對諜,針鋒相對」

並不會為你的人生帶來什麼更正向的發展,只會吸引更多類似的事來到你身邊

放下,不是你輸了,更不是讓你的不甘心就這樣煙消雲散

是你成全了選擇善待自己的那個人,抓住了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所邁進的一步
而你,持續地這樣練習漠視那些無關緊要的事
關注在提升自我求自身進步以及社會地球的和諧
那你已經慢慢地越來越優秀了!也請適時地給予自己鼓勵!

很多話分享給你們,也是說給自己聽的,但願我也能聽上心

「莫忘初衷」

希望我的一篇文章能幫助到近期的你和未來的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3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