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啟發你愛上English的啟蒙老師

2023/04/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2023的第一季裡

我見了兩位長達10多年沒見的兩個重要的人物
一位簡稱為Z先生(此為神秘人物,這裡暫不多聊)
一位為C先生,他是我人生中啟蒙我對一個科目熱愛的老師

如標題所述
他是教英文的老師,一位補習班老師
如果沒有他,我不知道自己英文其實是有天份是熱愛的
如果沒有他,我不知道自己的極限可以到哪
如果沒有他,我不會發現自己的個性這麼好勝,這麼討厭被看不起
如果沒有他,我不會愛上並抱著期待和興奮的心情去補習班上課
如果沒有他,我不會對西洋文化與西方國家這麼憧憬跟期待與熱愛

曾經我在國小是討厭英文的
我不懂為什麼要我學這個,而且都看不懂根本記不起來
直到我遇見這位老師

他不會給我很大的壓力,要求我考得多高,名次要進步多少

而是教我們怎麼正確的學習一個語言


一個人生命中可以有多少機會遇到貴人

我不知道,因為對我來說曾經來過我生命的每一個人都是貴人

每一個人都是我的人生導師
我不想放棄任何一個可以學習讓自己變更好的機會

因為再討厭再恐懼的人事物身上都有值得你學習的地方

只待⋯⋯你去發覺它存在的意義


我真的很感謝有這位老師出現在我的生命中
還記得我去這個補習掰的時候
有一次
C老師在其他同學面前說:「XX,你的成績還進不了英檢班」

我的內心超級受傷的!!!

那種被別人看不起的生活我從小就在過

為什麼我連去英檢班的門票都拿不到


於是好勝心極強的我被激起了想要.......

:「證明我可以的!那股力量從腳底竄到我的腦跟心」

於似乎.......我

做了一個令自己驚為天人的事連C先生都很意外


跟你們想的差不多

我在被激之前的段考考了5.60分

激完之後,我下一次段考考了90幾分

是的,我連自己都嚇到了,我是誰?是西方人吧?(哈哈哈哈哈⋯⋯


’’其實你比你想的更有能耐’’

是你太容易畫地自限了!!!


和大家分享這個只是因為

我希望大家可以相信奇蹟會發生

而你就是那個可以創造奇蹟的人!!!

哈哈~再說下去,我很像傳教士~~~

回來主題
今天見到這位C老師,我本來抱著期待又興奮的心情
見到之後有很些微的小擔憂等等會尷尬嗎?
不,我沒有
我真的怡然自得到像昨天才見面一樣
自在的跟老師分享當年的往事
當年在補習班與老師一來一往的學習趣事,多麽有趣又令人懷念

不禁感嘆.....時間怎麼會過這麼快

一轉眼,我從一個胖小鴨變美小鴨(自己說哈哈)了~

雖然現在我還不是天鵝

但總有一天我會不只是天鵝而是超越天鵝

成為一隻孔雀,在眾人面前開屏大放異彩

因為我知道我有股不凡的底氣與力量一直在跟我說

我的人生絕不只是眼前的這樣

我會創造我的奇蹟人生!!!

用我最堅強的意志力!!!


又不小心正面熱血一波了哈哈為了鼓勵你們~大家都可以做到
回來正題
C老師一點都沒變,怎麼會已經60歲了還像剛40一樣
一問才知道老師未婚未生(老師是男生)
太厲害了!真的是保養得宜啊

我的人生不斷地在遇見很多不一樣的人

或許是我已經開始知道我要的是什麼

一直不斷地相信我做得到我要的

持續正念樂觀的態度


才讓我有機會遇到這些貴人
讓我可以先預習未來人生的藍圖能怎麼規劃
老師跟我聊了很多很多也教了我怎麼考多益的訣竅,我也分享了好多我近期的心路歷程

他說他很感動現在看到我這麼開朗

我也說很謝謝這位啟蒙我對英文有興趣的老師


精彩的談話
先到這邊告一段落
那些未爆的彩蛋和分享的人生經驗跟觀點
我會再出續集,當我靈感突然又湧現時

謝謝大家,願意欣賞我的文章😘
謝謝給我文章❤️的朋友們~~~
更感恩這幾天,因為看了我的文章又願意追蹤我的兩位粉絲!!!❤️🥳🥰🥹
我祝褔你們以及看過的還尚未支持的所有人
2023能事事順心,創造自己的奇蹟以及逐一完成年度計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3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