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份好好生活:家人與憂鬱的我

2023/06/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又是一個親人篇,今天星期五,要不是跟同學借了書約好今天還,我大概也不會記得,今天我原本安排要去找書看書,不過醒來的時候已經下午兩點多了,跟朋友約好的四點多感覺就會遲到,在馬上去洗澡還是先吃東西之間我選擇了後者,自從有在外因為低血糖暈倒後我對吃東西變得比較注重一點了,當然也是鑒於我多次先選擇洗澡結果暈在浴室裡的經驗拉,不然我的強迫症是不會允許我沒洗澡出門的。

有點回想不起來的開心

慢慢地用一用之後我出發去找我朋友,開開心心的還了書,也借到了我需要的書,還順便聊一小會天,今天除了是我要還書的日子外,也是我媽回來的日子,他這幾天帶學生去校外教學,剛好今天回來,我很開心,因為我從小最喜歡跟他聊天了,確定他明天只有一個線上會議後我就在思考我明天要抓著他聊多少,恩不過計劃趕不上變化,原本打算明天聊的,不過吃完晚餐後我們不約而同的往沙發一躺,隨便一開始,便沒有結束。

難過的討論

可能因為我也很慌吧,我對於我目前的目標很茫然,再加上最近狀態不好?我想問問他的意見(這算是我的一個缺點,總是不能自己做決定,要一直問別人),其實我覺得我們越談越遠,沒有偏離主題但又好像偏了,我原本只是想在大方向中找到我近期的中期目標,不過我媽希望我回頭去思考我的大目標,這讓我更加困惑了,因為說實在我本來就是大目標沒辦法完全找到自己想要什麼,所以權衡利弊下選擇了目前這個,但如果又往回來的話我又繞回去,我找不到一個最明確的答案,其實蠻亂的,我們中間有一個暫停,因為我媽說了他覺得他跟我講話像在跟我爸講話,我蠻受傷了,因為一直以來我爸是我們全家的反面教材,我跟我弟這輩子最痛恨的就是被說像他,偏偏我們家的人常這樣說我,我總會記得,但可能還是會無意識地做出一些讓他們覺得像的事吧,

掉眼淚跟哭好像是兩回事

因為那句話,加上針對他的問題我的確不知道,所以我回了不知道,但不確定是因為我媽今天比較累呢?還是我今天狀況比較差呢?我跟我媽兩段的對話都讓我覺得我既沒有被解決到問題,又覺得我像被發了脾氣一樣,可能我太敏感了吧,我總覺得我在被兇,但我媽可能覺得他只是在好好講話而已,所以我也沒跟他說,我現在的眼淚地的越來越像偶像劇了,可以兩隻眼睛分開掉,而且都一顆一顆,間隔一段時間哈哈哈,之前剛生病的時候我不敢哭(我也不知道為啥),但反正那時候我不敢哭,應該說在那之前我已經很久沒哭了,後來發現了這件事,吃了一段時間的藥後,我有次受了刺激大哭一場,我便會哭了,雖然現在演變成我不知道我哭了拉,我現在時常是等著眼淚滑過臉頰才發現自己哭了,我都不確定我是因為什麼哭的,也是有點好笑。
總之,雖然過程不算順利,結局也不算圓滿,但我們是家人,過了三分鐘後就會繼續說著今天發生的趣事的家人。
我們總會在各平台看到「別人的美好生活」,在羨慕的同時,我們其實也可以記錄下所有我們認為忙碌至暈頭轉向或是平凡到跟昨天一樣的日子,不論字數多寡,寫出來後或許我們會發現,我們也可以將「日子」過程「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