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家求職平台推薦,使用心得不藏私,找工作平台優缺點比較

2023/06/05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每到求職季,不知道大家找工作的時候都去哪些找工作、求職平台看?像是我之前找實習與正職工作時,都是用這些求職平台,我覺得已經蠻夠用的了,而且這5家求職網站我都會全部用下去,然後看到條件不錯的職缺就投下去,畢竟海投也是我的戰術之一,而哪些求職平台是好用的,我覺得我身為一個找工作經驗豐富的人,可以給大家評測一下!
求職平台

6個我用過的求職平台推薦

先跟大家說一下,我覺得每個求職平台好職缺出現的機率都差不多,畢竟薪資條件、福利都是各家公司定的,所以這邊就針對平台特色、功能以及順眼來說說。

104人力銀行

平台特色:
  1. 職缺跟其他平台相比是最多
  2. 我大學找打工的時候蠻喜歡用的功能是「主題分類」,可以選擇學生打工、暑期打工或是無經驗可,快速找到學校附近的打工!
  3. 性向測驗,可以幫你看是不是適合該公司,但我不確定公司到底會不會看。
  4. 職涯診所,職涯診所上會有很多求職者發問,並由職場上的專業顧問回答問題,可以幫助求職者快速解惑。
缺點:
  1. 很容易被打擾,例如保險業獵頭會利用這裡找適合的人才。
  2. 搜尋結果不精準,常常出現跟輸入的職缺不相符結果。
個人評價:
我必須說104還是我最常查找職缺的求職平台,因為104算是蠻主流的求職平台,什麼樣的職缺都有,最大優點真的就是職缺多,如果大家什麼其他104的優點也可以跟我說,說不定是我沒發現。

CakeResume

截自:CakeResume
平台特色:
  1. 可以用模組化的工具來建立自己的履歷,版面可以自訂,樣式就蠻素的,但我自己使用後覺得真的好方便!
  2. 除了履歷外,有個人檔案可以讓企業搜尋,求職者也可以查找到該公司的HR或是CEO,有勇氣的話可以試著建立關係,說不定有機率被邀請面試!
  3. 多求職相關文章,內容含履歷撰寫技巧、面試技巧等。
缺點:
  1. 介面一點點不直觀,像是要看應徵紀錄,一定要點到主控台才能切過去。
  2. 手機版的搜尋功能會以為是瀏覽器上方的「放大鏡」,但實際不是,要去右側的選單找到「找工作」才能查找職缺,個人覺得有點不直覺。
  3. 在CakeResume上的職缺常常會出現一年或多年前的,看漏了就會投下去,但對方早就沒開缺了。
個人感想:
我覺得CakeResume蠻好用的,履歷樣式免費版也夠用。在個人感覺上,會邀請面試的公司也比較多,只是那個介面真的有時候會點錯,就是導覽列寫「履歷」,我以為會切到我的履歷,但那邊是找履歷模板。

Yourator

截自:Yourator
平台特色:
  1. 新創公司最多。
  2. 有很多徵才活動
  3. 職缺分類簡單明瞭,搜尋結果也與目標職缺比較相關。
缺點:
  1. 職缺相對其他平台較少。
  2. 每次進站都會有跳出式視窗,要一直點掉有些小麻煩。
個人感想:
我覺得Yourator蠻適合喜歡新創公司的人,裡面直接有個分類是給新創,也有一個實習職缺專區,以招募平台來說,給人一個很「」的感覺(稱讚),但我覺得Yourator回覆率比較低,忘記投了幾個,只有一個公司回我,也是我現職。

Linkedin

截自:Linkedin
平台特色:
  1. Linkedin與其說是求職平台,不如說是一個人才社群,讓各個企業的人在上面交流,也可以透過建立關係讓你認識企業內部的人,直接詢問該公司的文化與職缺資訊。
  2. Linkedin目前還是國外較盛行,但也因此蠻多臺灣外商會使用,所以可以看到蠻多外商機會,或是海外職缺。
缺點:
  1. 臺灣公司職缺較少。
個人感想:
我自己是沒什麼經營Linkedin,但我也覺得我該經營一下,畢竟未來這會成為趨勢之一,有觀察到越來越多臺灣公司的人會使用,尤其是在新創中,所以經營總是不虧,另外我也覺得Linkedin上新職缺推播蠻及時的,大家可以善用!

Meet.jobs

截自:Meet.jobs
平台特色:
  1. 海外機會多,公司也會與國外企業洽談,若是經由Meet.jobs錄取海外職缺,Meet.jobs會協助提供支援就業(當初面試聽到的,但我不確定有沒有)。
  2. 錄取有錢拿!
  3. 有推薦獎金,你可以推薦朋友去面試,如果錄取的話,推薦者與錄取者都有錢拿!
缺點:
  1. 臺灣職缺少。
個人感想:
我其實沒有用幾次,只有當初投遞Meet.jobs自己開的實習職缺時有用,所以有稍微研究一下,平台的功能與特色。

1111人力銀行

截自:1111人力銀行
平台特色:
  1. 站內的文章非常豐富,會從各大部落格或是論壇搜集文章來增加網站內容的豐富度。(最近有感受到他們蠻積極在做這塊)
缺點:
  1. 職缺較104人力銀行少一點。
  2. 劣勢是蠻多功能都沒有獨特性。
個人感想:過去我常常上了1111人力之後就不太想用,可能是跟介面有關,但近期有發現介面有更簡潔易讀了,只是因為個人已經習慣用104,加上這樣在不同平台上還要更新一次履歷有點麻煩就沒用了,另外也因為在行銷宣傳上1111較無力所以導致近期的使用率、好感度都相對較低。

還有什麼其他求職管道?

我覺得最近FB社團的經營越來越好,職缺的釋出也越來越豐富,會有很多人在上面分享自己公司職缺,或是討論實習、工作經驗,這邊推薦幾個我用過的社團。

1. 實習透視鏡

我覺得算是蠻大的社團了,基本上搜Google尋「實習」,第一頁就有它,除此之外,我覺得版主超級盡責,對發佈的職缺都會審查,為所有求職者維護權益,也會分享、告訴大家哪些權利是求職者該有的。

2. 蛋糕找實習

這是Cakeresume開的社團,會不定期幫大家整理、分類實習職缺的情報。

3. 蛋糕找工作

這是Cakeresume開的社團,會不定期幫大家整理、分類正職職缺的情報。

4. 各校社團

很多學長姊都會在自己母校徵才,所以我覺得蠻好利用的!

求職平台常見問題

哪個求職、招募平台好?

我覺得求職平台沒有分好不好,因為不管怎樣都用就好,因為大部分公司不會在各平台都上架職缺,所以最好是各平台都瀏覽過最好,這樣狩獵範圍最廣。

求職平台付費版有比較有用嗎?

付費版內容差別主要在履歷設計模板或是諮詢服務,其他一般功能沒有差別,所以我覺得基本上不用用到付費功能。

給求職者的建議

身為一個找工作經驗豐富的人,想給求職者一些建議,真的不要太過於心急,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內容以及「真的」是內心預期薪資的工作,才是最重要的!不然你會超級痛苦,過來人經驗,大家不要一起走上歪路了。

總結

其實找工作方法真的蠻多的,除了上面的6大求職平台外,我自己最嚮往的是被獵頭跟朋友推薦,畢竟有關係就是沒關係。大家還有從哪裡找到工作的經驗呢,或是上面求職平台還有什麼我沒有提到的優缺點,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如果你喜歡我的內容,快來追蹤我按顆愛心分享給正在經歷成長痛的人類們,在這裡我會分享更多有關職涯的內容,有想聽的題材也歡迎留言告訴我,希望我能夠在你的成長之路上成為微薄的助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會員
23內容數
這個專題會以職場經驗分享為主,可以聊聊我如何應對職場上種種狀況,職場軟實力的分享,硬的也可以,還有目前正面臨什麼問題,或許大家可以一起在這交流,找出解決方法,也歡迎大家一起在這裡跟我哀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