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別太在意,職場上討厭的人往往只是能力不夠而已

2023/11/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們在職場上,一定都會遇到另自己很生氣的人,我自己也遇到好幾個。但是後來我轉念了,這些人只是因為能力不足,只能用一些無法理解的方式來做事情,所以跟他們計較也沒用。

凡事別太在意,職場上討厭的人往往只是能力不夠而已

凡事別太在意,職場上討厭的人往往只是能力不夠而已

相信每個人都想要在職場上面發光發熱,但是通常事與願違,很多人一出社會就遇到了挫折,而且始終沒有辦法突破,這時候總會發現一些方法可以逃避,最常見的就是武裝自己,讓自己變得很難以親近。

我常常遇到的是行政類的人員,尤其是資深的同事,很多都不好相處,通常就是要他們做稍微動一點腦筋的事,他們就會覺得你在刁難他,因為他就是不想做他不會的事,當然這種情況一定是在年輕的時候就已經開始了,而且會越資深越嚴重,因為他這樣做公司也不會開除他,那當然是做越少事情越好。

遇到這類人,我一開始會憤憤不平,覺得為什麼會有人這樣,但後來遇到了很多這類的人。各行各業都會有類似的人,後來我才發現不是每個人都像我們一樣力爭上游,有些人已經對於自己的職場,甚至是人生已經放棄了。

一開始會試圖想要跟他們打好關係,會想說是不是因為我是菜鳥所以做了很多錯事才會導致的,但如果有看到他們跟別人相處,就會知道原來我不是特例,那對於這類人最好的方式我覺得就是盡量遠離就對了,因為這類人的負能量是我們沒有辦法,也沒有必要去承受的。

要遠離這類人的困難點,就是會有一個被冷暴力的陣痛期,因為他們一定會感覺到你沒有要跟他親近的意思,就很容易受到排擠,但這都是正常的,只要能在工作中有好表現,這些事情都不會造成什麼影響。

我認為在職場中還是要保持樂觀,保持笑口常開,這樣不管是在工作中還是在下班後,都能夠有一個快樂的人生。抱怨工作的大小事,雖然能夠有一時的痛快,也能很快結交到朋友,但是這是一個負向的循環。因為這群人是因為職場的負能量而聚集起來的,當你變得正向,勢必就要脫離這個團體了,當你不講主管的壞話時,你就會被視為不合群的人而被討厭,倒不如一開始就不要參與這個團體。

我也發現真正會讓我成長的人,對我也不會太 熱情,因為真正有能力的人通常都很忙,時常都要思考很多問題,也沒辦法時時關照你的情況,但是當要他們協助的時候,都能得到真正的幫助,所以我建議要多結交一些比較正向而且有能力的人,在職場上才能夠一直往正向發展。

    這個專題是專門寫給剛進入職場的新人看的,剛進入職場懵懵懂懂的,搞不清楚該學習那些技能嗎?是不是常常跟同事相處不順利?常常無法達到主管的期待?沒關係,這個專題都有解答。 你可以在這個沙龍發文討論以及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