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怪奇事情簿】之 【談錢?太俗氣了吧!】

2021/08/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週職涯講座分享前,找到讓我非常訝異的數據。
1111人力銀行調查有53.3%的人是「工作不快樂的」。
想像一下,在捷運塞滿人的早上8點,車廂裡竟有一半的人是帶著美送去上班的?
這件事(工作不快樂)很可怕的原因在於,
一般人的人生不外乎讀書20年,工作40年,退休20年,
如果工作不快樂,意味著人生有一半的時間都是不快樂的。
—-
這現狀好像不太讓人意外。
大多數的人都因為考試分數,而「被決定」大學科系,進而限縮了未來工作走向。
可能在你身邊的工程師中,有個被壓抑的天才藝術家;也可能朝9晚5的公務員中,藏著一個超級業務人才。
這些人不是沒有能力,但可能因為求學環境、父母期待、社會生態,讓他不得不繼續待在這讓他不快樂的現況中。
—-
如何解決現狀?
如果有機會跳脫讓人不快樂的工作,那是再理想不過了,但真實情況是很多人不可能改變,因為房貸、小孩、生活開銷,或面子等等問題。
如果改變不了工作的現狀,那唯一的機會就是「有錢」了。
—-
把「我想變有錢!」當成願望,好像有點俗氣,
而且「有錢」也不直接等於「快樂」。
但有錢可以很大程度解決生活上的各種瑣事,並且給你許多「選擇權」
因為錢足夠,我可以選擇去環遊世界而不是環島;因為錢足夠,我買麥當勞可以薯條和可樂同時加大,再多點一份麥脆雞。因為握有選擇權,讓平凡的生活,可以增添一點樂趣,人生多一點花樣
—-
但是,有錢≠汲汲營營追求財富,
#有錢是為了握有選擇權!
所以我一直都認為
#錢足夠就好
#重點是人生精彩
回到開始寫文章的初衷,在這裡我希望:
#用最直白好笑的幹話說正確投資觀
當擁有足夠的錢去支撐你的夢想之後,我們不只談錢,下一步要提升生活品質、甚至品味,不要只當個窮得只剩錢的俗氣人,精彩自己的人生才是最終的目的!
做個調查,兩個選項你會選哪個?
1. 薪水不錯,工作不快樂
2. 薪水足夠,工作很快樂
(沒有列出薪水不夠的選項,因為薪水不夠,很可能就不快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來聽張簡講幹話
來聽張簡講幹話
擁有國際認證財務規劃師CFP證照, 喜歡觀察越來越奇怪的金融現象, 擅長以淺顯易懂的語言來點醒投資人! 在這裡,我會用最好笑的幹話,教你學會投資! 就算你仍然覺得投資很困難, 沒關係,那你在這至少可以學幹話。 在同名FB不定期舉辦免費講座,趕快去按讚追蹤設最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