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棵樹在這裡。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想說的話有很多,
可是突然間找不到著力點,
所以乾脆說個故事。
我想說的是----
即使是同樣的人在不同的環境,也會看起來有不同的感覺。
並不是人錯了、或是環境錯了,只是單純形成這個樣子而已。
團體與組織也是,如果團隊成員想要呈現的東西不同,
那麼看起來畫面拼貼也是自然而然。
只要能知道自己是呈現拼貼的情況,那麼也可以共存,
一起完成一個拼貼的故事。
沒有本來就只能這樣的事情。
希望在吃力環境中懷疑自己價值的人可以意識到這一點,
再怎麼與週遭格格不入都跟我們的自身價值沒有關係。
*****
第二個想說的是......或者該說是我的動機嗎?
我希望多一點人能意識到這個。
有時候人們會非常討厭、甚至是打壓與過去自己相像的人,
這並不是由於惡意還是什麼欺負人(雖然呈現出來就是這個樣子啦....),
這是由於在某個經驗中,
人們將那個部分的自己否定了,
不能接納完整的自己會讓我們感到很痛苦、沒有價值,
這會留下一個 「本來的我是糟糕的」的印象,
以及「沒有人會喜歡原本的我」的自我對話。
而在我們自己接納原本的我之前,
我們很難突破這句話的心魔。
因此對於能夠自由表現那個樣子的人感到羨慕→忌妒→恨(對這是遞進步驟),
所以往往下死手的反而都是那些已經受傷的靈魂。
順帶一提,也有一部份是出於善意的受傷靈魂,
他們認為這樣的特質不會被世界善待,
是出於保護的動機想讓我們遠離跟他們一樣的痛苦經驗,
但結果來說,卻同樣是讓人感到真實的自己不被接納。
這是讓我感到很悲傷的事,
明明應該是最理解相同痛苦的同伴的,
互相理解就可以止步的傷害,
卻因為不能接納自己的這部份而將這個痛苦繼續蔓延了下去。
也因為否認了自己的那個部份,
這些人連承認自己受傷、獲得緩解的機會都沒有了。
不過也只能一步步來了~
我們先從承認受傷的人開始吧~
讓傷害鏈斷在此時此刻。
讓我們看見自己的樣子,理解自己想堅持的信念,辨認身處什麼環境
這樣我們就能知道自己在這裡將要完成什麼樣的故事!

    18會員
    64內容數
    就算在人生的路上, 所有人都徬徨漂泊,但只要互相分享自己走過的那部分旅途, 我們就可以慢慢完整地圖。 那麼,就不會怕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