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以後的生日

2023/06/0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23年5月底,我跨入34歲。
猶記得剛滿30歲那一年,新冠前一年,我獨自一個人去了以色列的特拉維夫Tel Aviv,全世界我最愛的幾座城市之一,充滿自由,活力,創意和創新的地中海城市。獨自一個人去了我愛去的爵士樂酒吧,愛去的餐廳,和愛居住和逛的街區。第一次3字打頭的生日我就在旅行中自己度過了。
31歲的生日,2020年,正值新冠期間,我在慕尼黑,頂著風險和好友一起去了家附近的意大利餐廳簡餐後必須趕在規定的時間前離開。那是一次過的膽戰心驚的生日,很多餐廳都只能在特定的時間和條件下才被允許營業,城市里人煙稀少,大家都被這突如其來的改變打的戳手不及。
32歲的生日,2021年,仍然是新冠期間,我在成都,和一個經常聚在一起學習工作聊項目的小伙伴一起度過了生日,充滿了驚喜和友愛。寫到這裡我還給小伙伴發了個訊息,時間已經過了兩年,當時當景還如昨天。
33歲的生日,2022年,柏林,新冠已經開始漸漸對歐洲人民產生了幾乎可以忽略的影響,只不過剛到柏林安家人生地不熟的我,本打算自己請自己去美餐一頓,但是剛認識的一個糕點師小伙伴一定堅持要跟我一起過,其實內心是稍微有那麼一點點的覺得麻煩別人,也麻煩自己(因為要邀請人來家裡)但是還是不辜負對方的好意,準備了美餐,自己親自下廚,準備了美酒還有香檳。那個時候的自己身體還沒有恢復(以後可以開貼寫Chronic Fatigue Syndrom這個)所以很早就睡覺了。
34歲的生日,2023年,從美國回到柏林,我本以為今年的生日會在美國過,但是旅行了1個多月,雖然走的非常非常的慢,但是還是經不住飛行的辛苦(去到夏威夷真的需要到地球另外一端,太辛苦了)。所以,剛好在這個點回到了柏林,經歷過去年,已經認識了一些小伙伴的我,邀請了兩個小姐姐來家裡一起吃飯喝酒慶祝,聊天聊的非常非常的開心。開心到,我們喝掉了好幾瓶葡萄酒。
好像生日過了3以後,每一年日子都過得好快好快,快到已經來不及去數。新冠了3年,時間一晃而過。我翻看了32歲的生日寫給自己的10年目標,到至今大多數還是非常契合當下想要的和當下的目標,只不過過了兩年,生活已經巨變,過去的兩年,因為CFS的原因,大多數時候都在休息,休息,和休息。再過3個月,就整整2年沒有過工作了,儘管暫時還沒有做到financial independance,至少,不工作已經達到了。剩下的其他,好在今年身體有所恢復,精力也慢慢養回來了。我要繼續為了夢想為去行動和努力,但是不用給自己過大的壓力。
做了些許改動的寫於32歲的生日祝福的理想藍圖:
我有大概在30來歲的時候,就構思了40來歲的生活藍圖,應該不會有固定的工作了,我會開始認真寫作,會成為業餘爵士樂鼓手,會去講座,會想要成為大學老師,會拿著相機去拍攝,會一直旅行。會狠狠去愛身邊人,或許也master了西班牙語以及其他的古典語言,會去系統學習瑜伽或氣功等,朝著成為yogi而努力。身邊有愛人,和我一樣的熱愛音樂熱愛大自然,熱愛愛本身。我會是非常幸福的,有足夠的底氣和安全去活出內心小女孩的樣子,接受他的愛護與關照,同理我也會這樣對他。我們互相給予對方創作和創造的靈感,共同成長。也會有了自己的寶寶,期待是女兒,她的爸爸會非常非常的疼愛她和我。
那我接下來的10年需要怎樣為以後去鋪墊了。
1-堅持寫,不管什麼文字,堅持基於文字自我表達的訓練,多寫。
2-勇敢的say yes,敢於跳出舒適圈,敢於show up in love,敢於去接受機會,敢於去愛!
3-良好的生活和健身習慣以及體態,在任何時候都是重要的
4- 堅持和自己的陰性能量的聯結
5- 多多向射手看齊,聚焦,多去親近森林
6-堅持每天冥想和日記訓練和習慣
7-健康的飲食
學習土星的邊界和記錄,學習射手的合一,學習摩羯的堅持和韌性!
加油!走好目前的10年道路,將下一個10年的計劃當做興趣愛好!努力前行,迎接愛!
Nomadwatermelon
Nomadwatermelon
中英法德四門外語還在疊加中的地球流浪分子,想要訓練自己的內心流動的創意表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