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虎輕旅行 6/10|斗六:701雲林草嶺線,尋回旅行的記憶

2023/06/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次參加石虎旅行是在多個月之前,回到台灣後,我迫不及待地想要參加石虎旅行,畢竟石虎旅行的沿途風景總是無法確定,處處是驚喜。
縱使有著大概的旅行輪廓,然真正旅途中究竟會遇到什麼樣的人、怎樣的風景卻未得而知,讓我著迷的是,那個充滿花草的野徑,與劉老師、與石虎的夥伴們、與每個人在旅途中的拍攝與對話。
我們搭乘早上的新自強號抵達斗六站,從斗六車站附近的台灣好行公車站牌乘上701號雲林草嶺線公車,於二坪仔站牌下車,步行至華德福校區,最後走訪巴登咖啡,最後從早寮公車站上搭乘701號公車回返斗六車站。
全程共計16公里。
不長的旅程,我的相機記憶卡內本應有150張左右的照片,包含:旅途中遇到各個各樣的水果(譬如蓮霧、蒲桃等等果實,野生的蓮霧味道十分酸澀,不好吃)、正在交配的獨角仙、茜草科的薄葉玉心花、神似熟蝦的紅蝦花、停在草葉休息的紅珠鳳蝶、不知名性的蜻蜓、橫死馬路的白腰鵲鴝、我們路途上的障礙關卡、過橋仰望的大尖山,全部都消失不見了,沒有一絲痕跡留下。
我僅能從伙伴們的照片中來拾回一點旅行的記憶。
我印象中,我們曾從一個沒有任何道路跡象的地方穿了進去,繞進竹林,有一條像是人們走出來的小道,但也只是「像」而已,實際走過後,發現寸步難行,向下的陡峭無可以依附的支點,我幾乎就要整個人掉下去了。
我死命抓住的竹子應聲而斷,我踉蹌了一下,不知該對自己的力氣還是體重感到驚訝,──我該怎麼辦?
下方不斷傳來呼喚:「你要趴著,臉朝上,像隻狗一樣四腳著地爬下來」
我聽不懂,我弄得全身泥濘,像個剛被敲打出來、沾滿花生粉的麻糬。我的衣服、褲子甚至是揹在脖子上的相機都是泥巴,指甲縫裡滿是我為了保持平衡而死命抓住的葉上泥土,我髒死了。
最後我決定轉過身,正面朝上,身子壓低,慢慢地滑到平坦地面,弄得全身髒兮兮的。
這是我最印象深刻的事情,應該還有其他很多事情可以寫下來,但遺憾的是,我的腦袋跟被誤刪的相片一樣,記憶點好多都不見了,可見被清空的記憶槽這件事情,真的讓我很難過。
701雲林草嶺線公車站牌
荒地上的充滿澀味的野生蓮霧
701雲林草嶺線公車站牌
對於職場的不適應以及多少的「你不能夠」。在經歷靈魂崩毀後的重大災難後,我已經不願意把自己蜷曲在角落,我會用盡任何方式來治癒自己的心理傷痕,與那些焦慮、憂鬱、自卑重新共處,然後重新找到回歸社會的方式,一切都會慢慢好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