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6/11-性別 I

2023/06/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現代社會多元發展,生理性別是出生時就被決定的,但是心理性別是可以由自己決定的。周遭的親友可能不太認同,甚至可能對此議題視為人類繁衍之大敵,但是只有自己可以決定,往後要成為怎麼樣的人,沒有人可以為你/妳做決定,因為後果最終都是要由自己承擔!
我是一個男人,當我在Dcard的問答版上,發現這篇投票文時,我想起了我小時候遭遇到的許多挫折,以及在學校被同學排擠甚至霸凌,就因為比較常和女同學玩在一起,比較軟弱愛哭會被老師關心多一些,或許是忌妒又或許是被羨慕,時不時就被欺負被針對,在這樣環境下長大,我很常聽到一些話,「娘娘腔」更是他人最常用來攻擊我的話語。
長大了出社會了,義務役入伍訓練時,不曉得那一根筋不對,我簽下了志願役的同意書,「我就被長官洗腦了」對他人我一直這麼說,但是這何嘗不是我選擇的,改變自己的一次機會呢?
入伍四年的經歷中,第一年非常的痛苦,我曾經三度想要報請退出志願役,我想要逃離這個環境,逃離這個表面上對男性要求陽剛嚴肅,實際上早就被長官、女性官兵、男同性戀者,攪得亂七八糟的軍旅生活。
事不過三,我鬧了三次也夠了,往後三年依舊不順遂,但是我可以感覺到我改變了,也可以從他人對我的態度,從排斥輕視到視為同伴下屬的轉變。人有時候要對自己狠一點,家人想要你改變只能用柔性勸導,在社會工作上人沒有慣著你,行就行不行就不行,少了你一個人世界照樣運轉。
最後我選擇生理男心理也當個男人,但是這是我自己的選擇沒有人強迫我。
但是如果可以選擇的話,「在台灣」我想當個女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7會員
495內容數
養成自身寫作習慣,並分享日常發覺好文章,每日更新天天有新鮮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