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隨筆

2023/06/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下標的時候,突然覺得“確診”這個詞好老派啊(笑)。
畢竟新冠病毒已經不再是那個讓人避之唯恐不及、而是我們必須習慣且共存的疾病了。
去年經歷同事全都確診、先生也確診但我卻沒有被感染的情況後,我對這個病毒便抱持著一種「隨便你什麼時候來吧」的態度。搭車通勤時還是會戴口罩,但在戶外逛街或踏青時已經開始呼吸新鮮空氣,什麼時候被感染的呢、已經不可考了。
去年初打完第三劑疫苗,後續沒有再持續補打,持續燒了兩天。
快篩一直顯示陰性我也就認為自己只是感冒了,一直到第三天沒有再發燒才驗出來。由於先生確診已是半年前的事情,我必須與他隔離,這顯然是確診期間最痛苦的事(哭臉)。
雖然症狀就是常見的發燒與喉嚨痛,伴隨而來的全身無力令人難以忍受。
喉嚨真的十分疼痛,先生買來的綿綿冰讓我覺得確診後還是有很美好的時刻。
喉嚨痛得不得了的時候綿綿冰通過喉嚨滑進胃裡的感覺真好呀。
想起小時候有一次印象深刻的生病、已經不記得是什麼病了,一直不見好,醫生在診間告訴我媽可以讓我多吃冰、多吃布丁,當下聽了好開心啊!
豈知回到家之後我卻什麼也吃不下,平常爸媽不准我多吃的冰淇淋可以隨我吃了,我卻吃不下,真的好難過。
確診吃了一整天的冰後,隔天也開始反胃吃不下了。
人生真是矛盾哪,平常因為怕胖、怕經痛不敢吃冰,現在“可以“吃、“必須”吃反而吃不了太多,好可惜。
確診後一週原先就排定要出國旅遊,最擔心的就是會失去嗅味覺,如此一來預定的美食餐點都要浪費了。
一下飛機先生帶我去買了霜淇淋,還特地選了我最喜歡的草莓口味,我小心翼翼地嘗了一口,發現居然沒有什麼味道。心裡充滿絕望。
由於鼻塞嚴重,鼻腔裡充斥著一股難聞的味道,當下真的好擔心自己的嗅味覺被可惡的新冠病毒損壞。
幸好在後幾天症狀更輕微後,我的嗅味覺一切正常,身為一個吃貨不怕發燒不怕喉嚨痛,最怕就是失去享受美食的權利!
平心而論,我的症狀不算是特別嚴重,但疫情以來習慣勤洗手戴口罩,已經很久很久沒有感冒過。這次生病讓我回想起好多小時候的回憶,我是個身體很弱的孩子,一天到晚感冒,應付漫長的病程是習以為常,如今已經長大的我卻再也不習慣這樣了。
確診後已經過了快兩週的時間,還是有難纏的些微症狀維持著,不過用身體的免疫力去逐漸克服它們的感覺真好。
食慾還是沒有以前好,但是真的很感謝上帝沒有剝奪我的嗅味覺,也終於回到了可以擁抱最親愛的人的日常生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會員
5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