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我所負責的機車產品-CLBCU蜂鳥上市了

2023/06/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是的,你沒看錯,誠如標題所示,我所負責的產品上市了!繼四月底我的拙作〈澳洲打工度假開啟的第二人生〉上市之後,這台機車是我在奔三之前給自己的生日禮物,也是我今年的壓軸之作。
出書之後,再次解鎖人生與職涯成就:負責一個產品專案的從零到一
台灣的機車市場,有九成為白牌機車,三陽、光陽與山葉,又是台灣機車市場中的三大寡頭。
在白牌125平價的機種中,我們有全新迪爵,主打便宜又省油,台北高雄一桶油。
在白牌125高價的機種中,我們有JET車系,今年剛榮獲百冠王,是當之無愧的賽道王者。
在白牌150以上級距的機種中,我們有龍DRG以及黑曼巴MMBCU,各自主打性能與跑旅車款。
在上述的白牌級距中,都有屬於SYM鮮明的產品定位,市場看到了我們的進步,消費者也樂於買單我們推出的機車產品。
眼尖的你如果有注意,會發現SYM的產品定位中,似乎少了一塊拼圖?在白牌125中價的機種中,似乎沒有屬於SYM的代表作。
因此這台蜂鳥CLBCU的產品定位很簡單,就是補足SYM在白牌125中價市場中最後一塊拼圖!搶下其他競爭對手在白牌125中價級距的版圖,目標成為
當今時代的潮流,下個世代的經典。
從2020年6月1日工作到今,自己經手的機車產品,總算是在今天正式上市發表,距離入職至2023年6月15日為止,剛好滿三年多一點。
三年磨一劍,全程走完一件機車產品,從0到1不容易啊!
長年追蹤我的讀者,應該也能從我滿滿的機車產業文中悉知,我名擺著就職於機車產業。
藉著這次的上市發表會,應該就不用再多說了,我目前就任於台灣機車龍頭大廠三陽工業,也是大家熟悉的本土機車品牌-三陽機車SYM,在二輪機車的產品管理門中擔任產品管理師(Product Manager)的角色。(延伸閱讀:三陽工業基本資料與面試經驗分享
這次發表的二輪機車產品,就是我全程經手與參與,一路從可行性評估、商業企劃、產品企劃、造型發展、RD、開發,直到最終的量產與上市。
在新產品的發展路上,一路上跌跌撞撞,最終用了三年的時間,才成就了這台蜂鳥CLBCU。
尤其是這個級距帶的消費者是以女性為主,但機車產業偏偏又是以男性為主導的傳統產業,想要在一群理工男中推出一台女性向的車款,從高層、平行單位一直到基層,有超多偏見與困難要逐一打破與跨越,每個階段的發展進程,只能用「舉步維艱」來形容。
即便是上市發表的當下,我們也是懸著一顆「這台車到底有沒有打中TA的訴求?」提心吊膽的心在做發表會,看著網路上的評論與反饋,期望TA下單買車。
究竟蜂鳥CLBCU孰好孰壞?有待市場檢驗與回饋,最終業績掛帥,就讓市場來說話吧!
敬畏市場,是我們對消費者最大的尊重。
如果喜歡這台車,還不趕快手刀下單,不要錯過上市優惠價!更多的蜂鳥介紹與購車資訊,請參考以下網址:
  1. SYM 百搭輕穎車CLBCU全新上市 成為想 像的妳
  2. 官方臉書粉絲團:SYM-SanYang Motor
  3. SYM 三陽機車|成為想像的妳CLBCU
最後,如果讀者們對我的職場故事與產品故事有興趣,請不吝讓我知道!未來會考慮開啟這系列的文章分享給大家閱讀。
有緣人,我們下篇文章見!

參考資料

  1. 三陽工業企業網站, SANYANG MOTOR
  2. SYM三陽機車官方網站|台灣機車品牌熱銷首選SYM機車
  3. SYM 三陽機車|成為想像的妳CLBCU
  4. SYM 百搭輕穎車CLBCU全新上市 成為想 像的妳
  5. 官方臉書粉絲團:SYM-SanYang Motor
  6. SYM 三陽機車|全新迪爵125 尚省油擱有力
  7. 平凡讓人厭煩-DRG BT不凡登場,全新升級再進化 — 三陽機車
  8. SYM 三陽機車|超乎馭想蛻變之作新世代跑旅MMBCU

延伸閱讀

222會員
432內容數
一位在因緣際會之下,動了想去紐西蘭的念頭,卻陰錯陽差跑到澳洲打工度假的背包客。 脫離台灣世俗的期待,踏上打工度假的不歸路,第二人生正式在澳洲啟航。 如果人生很短,那青春就是短暫一瞬間,屬於你的第二人生,下一站在哪呢?還沒開始的理由,又是什麼呢? 歡迎來到我的澳洲故事館,分享我在澳洲的旅程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