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能走能說機器人應該再幾年就會出現!討論未來職缺下降前十名續

2023/06/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AI搭配機器人的發展真的是一日千里!
今天我們繼續討論世界經濟論壇中,所論述的未來職缺下降最快的後五名:
世界經濟論壇在2023年的未來就業報告中,預測了「下降最快」的前10個職位:
1.銀行出納員及相關文員;
2.郵政服務文員;
3.收銀員和售票員;
4.數據輸入員;
5.行政和執行秘書;
6.物料記錄和庫存保管員;
7.會計、簿記和薪資文員;
8.立法者(議員)和官員;
9.統計、財務和保險文員;
10.上門銷售人員、新聞工作者;
11.街頭小販及相關人員。
您也可以思考是否在以上的11個職缺當中。
下面是我對後五個職位下降的原因的推論想法,前五個請參考我前面文章:
6.物料記錄和庫存保管員:
由於自動化倉儲和供應鏈管理系統的普及,減少了對物料記錄和庫存保管員的需求,因為這些系統能夠更有效地追蹤和管理庫存。
像我前面文章所拍到的上架機器人,就屬於自動化倉儲的一部份。
7.會計、簿記和薪資文員:
由於會計軟件和自動化財務系統的使用,增加了財務記錄和報表的自動化程度,減少了手動處理財務數據的需求。
就像現在用ChatGPT就可以直接把數據資料表格化 ,所以類似輸入跟整理資料的工作事務容易被取代。
8.立法者(議員)和官員:
我覺得這個部份可能因國家、地區和具體政治情況有很大的不同變化,所以這裡不討論。
9.統計、財務和保險文員:
a.關於自動化財務系統:許多統計、財務和保險的工作內容,可以使用自動化財務系統來執行,例如財務報告的生成、數據分析和風險評估等等。這些系統可以更快速、準確地處理大量數據,從而減少了對人工處理和分析的需求。
b.關於雲端存儲和數據共享:統計和財務數據都可以在雲端存儲和共享,使得不同部門能夠即時訪問和共享數據,減少了再配置單獨人力手動處理數據傳輸的需求。
10.上門銷售人員和新聞工作者:
a.關於網上銷售和媒體:隨著網上購物的普及和網路媒體的興起,許多消費者和讀者更傾向於在線上購買產品和獲取新聞資訊。譬如ChatGPT等等也讓內容產出的速度加快,如體育或財經方面的新聞也能是可製式的產出內容,只需工作人員做後續的校稿即可。
b.個性化和智能推薦:由於人工智慧和數據分析技術,使得廣告和內容能夠更加個性化和精準地傳遞給消費者和讀者,減少了對上門推銷和廣告銷售人員的需求。
11.街頭小販及相關人員:
a.在線購物平台和外送服務:人們越來越多地使用在線購物平台購買商品,以及使用外送服務將食物送到家裡。這減少了對街頭小販和攤販的需求。
但可做外送或可與外送平台合作的攤販就不在這其中。
b.自助服務和自動售貨機:由於自助服務和自動售貨機的普及,使得消費者可以更方便地購買商品,無需依賴傳統的街頭小販。
綜合以上全部,這只是我大致上的分析,僅供参考,同時這也不一定是未來五年真實的走向。
但我們也不用太擔心,只是要對這部份先了解清楚,畢竟清晰才是力量。分析性思維和創造性思維仍然是我們人類最重要的技能,後續我們再持續討論。
也歡迎到我捲毛阿喵的YT頻道
這頻道是分享有關神祕現象、未知生物和外星文明的內容,把這些稀奇古怪又有趣的事物分享給您!
我很喜歡探索這些事物,每天研究2到3小時也樂此不疲,到現在已經超過9年!最後不要忘記訂閱我的頻道呦!
#神祕現象#未知生物#都市傳說
文章用的圖片源於網路,以上內容僅供参考,如需解決具體問題,詳詢相關領域專業人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81內容數
深度體驗生活,才能體會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