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連洗頭機器人也已經出現!來討論世界經濟論壇預測「下降最快」前十職位!

2023/06/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AI跟機器人對未來五年十年的工作衝擊不容小看!
世界經濟論壇在2023年的未來就業報告中,預測了「下降最快」的前10個職位:
1.銀行出納員及相關文員;
2.郵政服務文員;
3.收銀員和售票員;
4.數據輸入員;
5.行政和執行秘書;
6.物料記錄和庫存保管員;
7.會計、簿記和薪資文員;
8.立法者(議員)和官員;
9.統計、財務和保險文員;
10.上門銷售人員、新聞工作者;
11.街頭小販及相關人員。
下面是我對前五個職位下降的原因的推論想法:
銀行出納員及相關文員:
隨著數位支付和線上銀行服務的普及,人們更多地使用自助服務和網路銀行進行金融交易,從而減少了對傳統銀行服務的需求,所以降低了銀行櫃台及相關職缺的需求。
郵政服務文員:
電子郵件和網路通訊技術的普及,減少了人們使用郵政服務的頻率。人們更傾向於使用電子郵件和線上郵件服務。不過我覺得台灣使用郵局儲匯跟包裹的比例非常高,職缺減少的可能性更低。
收銀員和售票員:
自助結帳系統和網上購物的普及使得消費者可以自行完成交易,減少了對傳統收銀員和售票員的需求,從現在麥當勞的櫃台動線就可以稍微更清晰了解。
數據輸入員:
自動化和數字化的發展使得許多數據可以直接從系統中提取,減少了手動輸入和處理數據的需求。
行政和執行秘書:
虛擬助手和自動化工具的出現使得一些行政和秘書工作可以由智能系統和自動化流程來行政跟執行,減少了對人工行政和秘書工作的需求。我想對頁務量不多的行政跟祕書,未來五年到十年AI可能是很大的衝擊呀!
但人類的創造力、情感智能和深度思考,這三項在某些領域仍然是無法替代的。
所以在下面這些領域包括創意產業、藝術、人際關係、領導能力和解決複雜問題等上,是更需要人類才能勝任的,也是我們可以更深入探究的。
最後,另外五個「下降最快」的職位我們下次討論。
也歡迎到我捲毛阿喵的YT頻道
這頻道是分享有關神祕現象、未知生物和外星文明的內容,把這些稀奇古怪又有趣的事物分享給您!
我很喜歡探索這些事物,每天研究2到3小時也樂此不疲,到現在已經超過9年!最後不要忘記訂閱我的頻道呦!
#神祕現象#幽浮#飛碟#不明飛行物#未來人#外星人#時空穿梭#穿越#未知生物#都市傳說#不明生物#遠古外星人#神祕現象#未知
文章用的圖片源於網路,以上內容僅供参考,如需解決具體問題,詳詢相關領域專業人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81內容數
深度體驗生活,才能體會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