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14 –橘子味(似妖非妖)

2023/06/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奈奈……」走廊上甜而清響的嗓音引我注意,柔荑的指間忽然貼上我的唇,「啊!」她猝不及防的笑靨示意我開口,我懵懂中張開了嘴,酸甜汁味從齒間滲出。
琪婭俏皮的收回手指,若有似無的拂過唇瓣,「橘子好吃嗎?」核爆般地羞澀迅速炸開我,原想應聲卻意識到嘴被塞滿了,只好點頭示意。
「那我再餵妳吧!」她脫離一旁的同學靠近我,才見我手上層堆的紙本,「同學作業?」我頷首,眼裡蕩漾著喜悅。
她的同學向前勾起她的手臂,「別鬧了,她是要去辦公室吧。」
「我也可以跟著去啊!」她甩開她的手,「而且奈奈也想吃吧?」我實在難以招架她那暖陽般的笑靨,厚著臉皮點頭。
琪婭邊剝橘子和同學聊天,邊留意我口中的進度,時不時幫我推入甜果。還好是無籽的,不然騰不出手豈不是要在她面前吐。我暗自慶幸。
她們在門口止步,想是就送我到這吧?將作業放在老師桌上,走到另個老師身旁,挽髮傾身確認待會備課事項,餘光掃視老師們桌上所對應的性格,還有那異樣的體育老師正怪語審訊女同學,回身,琪婭和她同學還在門口接耳,我快步接近。
見高個的女同學環手道,「妳也沒要進去,過來幹嘛?」
「妳也是啊。」她耍賴似的笑著,剝好橘瓣送到她面前。
她用手接起,抬眼撇見我,對她警語,「她一個老師間的優等生,妳別-」
奈奈,啊!」琪婭瞬間轉向我,晶瑩的果肉如她閃閃發光,我正猶豫迎口接起,又顧忌正處辦公室前,她默然收靨看我,突然把橘子送入自己嘴中,將剩下的帶皮橘子放在我手上,不回頭揮手道別。
迎來的落空感我一時不知所措,她瞬收的笑容我也無法思考,就這樣捧著。
「橘子誒,我可以吃嗎?」同班的貪吃鬼喚醒了我,何時走回教室的?
「……」我沒理會,越過他坐回位置上,剝起一片橘瓣未入口,指尖輕點下唇。難道是我剛剛做錯什麼?
一道身影擋住我的思緒,無神的抬眼看它的主子。黯紅的眼眸俯視著,
「……」
「怎麼?你也想吃?」我嗤笑,怎麼世界不得我安好?
他挑起眉頭我才意識到自己正微慍的言行,反常了,不容失誤的我又泛起一波自責,但表情已收斂平靜。骨感粗曠的指頭仍在我桌子的邊緣,我嘴角微揚 『我以為你不吃水果。』他又沉默回應我。啞然,我把剩下的橘子推向他,他反有些訝異。
我不再理會他的行動,撥髮撩後放菓入舌,一樣的酸少了一味,沉然,失色的寶石,『好苦。』
麥色的大掌忽然掃走桌上所有橘子,只見他大步離去眼角的神色難以判斷。難道牠喜歡吃苦的?喜好真特別。訝異中我又咬入剩下的橘子,嗯?甜的?
須臾,他無表情地踏入教室直盯著我,正舔拭指間與唇角的殘甜,他突然深鎖眉頭,撇見他已兩手空空的回到座位,我不禁感嘆吃真快啊!
下午打理好大家批改的考卷,西下的陽光從靠近網球場的方向迎來,同學們正陸陸續續更衣前往上體育課的場所,植稻已經在樓下看著一群男同學爭著跟他當隊友,噗,我看他化人後耳根子從來沒靜過吧?
黑絲滑過指間,叼著髮帶扎起馬尾,這裡的體育服還真日式味,白棉上衣深色運動褲,還好女生穿的彈力褲沒有短到像布魯瑪。做完體育老師的基本課程,好動的年輕人拿著網球拍迅速組成隊伍,我則趁亂躲到後方靠牆的長椅梯上,任人招呼我都微笑忽悠,餘光觀察那位體育老師的舉止,雖然這裡常斷電網路也不給力,手機基本上是舊款只能通話跟拍攝,老師們的電腦僅是方便備檔跟製卷,彼此交換資料還是用USB靠譜,所以普遍老師電腦要不收著,要不堆放文件生塵,唯獨那體育老師好像天天都有在用,鍵盤乾淨的很,幾次留意他開櫃時裡面許多小物的撞擊聲,跟女同學過分熱絡又威嚇的舉止,對男生倒是一概嚴苛到懷疑在軍訓。
33會員
112內容數
成為一位靈活穿梭的時空者前寫下的日記,吟唱著關於靈修者在與各物種間。(*小說通常都會有筆者的親身經歷編寫,有些美化或虛幻,請勿上升到真人真世界。) 還有跟自己的喃喃細語,喜歡或吸引你的話,偶爾來喝茶坐坐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