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愛情,不該是乞討而來

「為什麼我明明很愛他,卻把他越逼越遠?」
會吵的小孩有糖吃,有一段時間我蠻認同這句話的。當時在網拍做客服的我,專門負責處理客訴的案件。只要客人兇一點、稍微恐嚇一下,基本上都能夠要到自己想要的優惠或贈品。當時的老闆總告訴我,滿足這些客人雖然在收益上看似是賠錢的,但其實浪費時間跟客人爭吵,其實更沒有產值。

這樣的觀念深植在我的腦袋裡,認爲只要自己夠會吵,能夠得到的糖果一定很多,而我也把這一點運用在我的感情上,認為只要我吵,我就可以得到我想要的:
他陪家人出門 - 我吵著要他多花一點時間在我身上
工作加班晚回家 - 我吵著要他離職讓他可以有更多時間陪我
剪頭髮沒跟我說 - 我吵他不尊重我,沒有告知我他要去剪頭髮
看了以上種種,是不是覺得我不可理喻?但當時的我只覺得我勝利了,因為我總是可以透過這個方式得到我想要的結果,縱使中間過程不是很舒服。

但這樣的既定行為「吵,然後就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這樣飲鴆止渴的方式,卻給了我滿滿的安全感,因為我知道這麼做可以避開那些我害怕的狀況發生,自以為掌控權在自己的手上。

但我卻不知道每一次我的吵鬧、對方的讓步等狀況,每一次的發生都對是對感情的消耗,縱然表面看不出裂痕,但已經逐漸的從核心開始崩壞。所以當感情突然產生巨大裂痕時,我還不明白究竟發生什麼事,還自以為可以用更高壓的方式讓對方臣服。

這些我透過吵鬧而得到自以為的勝利,都是一種討愛行為後的自我安慰。因為害怕自己一個人、害怕要自己面對沒有他的日子、擔心自己無法適應回到單身的生活,但其實最害怕的是,因為沒有他的陪伴而必需面對自己的內心深淵。為了逃避這些擔憂、恐懼與焦慮,而向外討愛的方式來讓自己持續待在舒適圈裡,在意識到自己有這樣的行為後,往回看那些曾經的「討愛行為」,看著那個因為害怕而將自己武裝起來、因為不知道如何表達愛而用錯方式的女孩,其實心裡真的很酸。

討愛行為是一種內耗,不斷地消耗自己與對方建立的感情基礎,對方因為愛你,所以選擇讓你消耗,但是感情分數總有扣完的一天,當變成0分的哪一刻,你還有什麼可以拿出來典當嗎?

療癒天使的愛情聖殿女巫𝘠𝘷𝘦𝘵𝘵𝘦
-
◸ 正確許願|魔法實現 ◿
我是女巫Yvette,歡迎走進我的魔法世界
-
➤從根本解決感情問題
➤讓感情不重蹈覆徹
➤用正確的方式達成目的
女巫𝘠𝘷𝘦𝘵𝘵𝘦|療癒天使的愛情聖殿主理人,超過十年的魔法和療癒經驗,上萬名療癒個案對談經驗,每年超過百場魔法儀式,擅長黑魔法儀式、塔羅占卜、奇門遁甲等|我是女巫Yvette,歡迎進入我的魔法世界,讓我用魔法和你一起,走向更好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中國電視劇《去有風的地方》:一部讓你心動的治愈系電視劇~帶你感受不一樣的愛情故事~去有風的地方 | 評價 8.6/10 | awwrated https://awwrated.com/netflix/81678236 《去有風的地方》是一部2023年中國大陸電視劇,由丁梓光執導,劉亦菲、李現主演,於2023年1月3日在湖南衛視、芒果TV雙平台首播。本劇講述了許紅豆(劉亦菲 飾)
Thumbnail
avatar
awwrated
2023-04-19
你對愛情感到失望?即使你現在遇到錯的人,但真正的愛情總會在不經意時出現【日日原創小說|遇見你之前5任 —When 】#在開心的時刻想起你 我與WHEN吃完飯,幾次的約會,我們在一起了,這種平凡的感覺,也許就是愛情,而她總是在我低潮時候陪伴我,或是在我人生遇到問題時、徬徨時,還記得那天,妳陪伴我走過人生中迷失的其中一個路口。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3-21
【職場讀書人選書】在歷史的洪流中 愛情無處不在—《The Powerbook:你的身體,我的時間之書》愛情,或許是人類社會最複雜難解的事物,儘管經歷了千年,也不乏各式各樣的愛情故事,人類始終難以真正了解愛情,並因此黯然神傷,甚至引來災禍。包含古希臘的特洛伊木馬屠城、明清時期吳三桂的「一怒為紅顏」,人類的歷史追根究底,或許可說由眾多的愛情故事所推動。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2-11-09
你的愛情不真實猶如繁花雲霧 你的愛情不真實 猶如穿透陰暗 你的愛情不真實
Thumbnail
avatar
米多力
2022-03-23
你要的愛情片單來了!《絕不雷人愛情片單2》-再來80部讓你看好看滿!聖誕節、新年、情人節必看睽違兩年!《絕不雷人愛情片單2》終於生出來了! 這次一樣是 80 部好片!絕無重覆!
Thumbnail
avatar
林莉蓉
2021-12-28
avatar
謝宜孝
2020-07-01
【致親愛的你 系列】為什麼,你口中的愛情走過了風雨交加,卻經不起平凡的波瀾不驚?你試著去琢磨他的曾經,然而這種面對才真正使你冷靜下來 : 原來兩個人都是深受重傷、過度悲傷的靈魂,既能相互依存,卻也互成累贅 ; 如果說過去的軌跡能繪出掌紋,那你我的紋路盡是深刻。 他明知道你喜歡他便為所欲為,多好,反正你也捨不得反抗⋯⋯
Thumbnail
avatar
陳然冉
2019-03-04
絕不雷人的愛情片單-整整80部讓你大飽眼福!你可以不相信愛情,但不能不相信這愛情片單! 這次耗費了畢生功力,將從小到大看了上千部的愛情片中, 精選了10大類、共80部的經典愛情片, 並將它們化為,一張片單! 這片單就像我的人生縮影,紀念著這些年來愛情電影帶給我的美麗與哀愁...
Thumbnail
avatar
林莉蓉
2019-02-09
你的愛情盲點 #不敢看的不要測 #不保證不盲但保證流血 ☾ 喵家塔羅萬花筒 ☾想看清卻怎麼也看不清? 有人說Love is blind 是不願,還是弄錯了方向? 是執迷,寧可不悔? 請在心裡默念三次: 『我的愛情盲點是什麼?』 抽到① 的朋友 你的愛情盲點:太嚴肅跟龜
Thumbnail
avatar
喵家塔羅萬花筒
2018-07-03
2017大陸小說-清閒ㄚ頭【假如愛情聽不見】我討厭所有討厭你的人 「妳的身上有一種用現代科學無法解釋的強大治癒能力。」沈易說。  讀一本書跟看一部電視劇或電影,老實說,對我,也是一種無法解釋的療癒。以至於,我愛讀愛看的「範圍」有點亂有點寬,看影劇時會想著原著用文字該怎麼形容,看書時腦海裡立即浮出畫面。小說文學讓我能有「轉變」更為強烈,更吸引我讀。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7-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