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交換生活-或許這是夢想實現的感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又見一樣的月亮

一個月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除了關照內在的狀況,似乎也該多看看外頭的模樣了。想起自己現在就在別人口中的歐洲世界,看看一切是否如同所說般夢幻與荒唐(?)

先前耳聞過的Dumpster diving不知是否還能繼續進行?與其他國家的人相處是否會發現特別的文化差異?來自不同國家的人們擁有著怎麼樣的價值觀?

最近開始跟各式各樣的人相處,想起先前從書上學到的內容,暗自觀察各國的人會在哪個象限,自己又該如何調適與他們相處的方式。除了發覺習慣的差異也樂於了解背後的思維與脈絡。

「人」對我來說果然還是比較重要。在這段期間想要認識不同的人,從他們身上學習,看看他們也看看自己。

說到人,想當初自己多麼希望能跟有機會在這裡找到寄宿家庭。真正融入於其中,能跟家庭有一樣的作息,說著一樣的語言。向宇宙下了這個訂單,本以為沒能收到,但我現在的室友們,好似我的家人。

樂於與我交談,也樂於烹煮好吃的食物與我分享,確實融入了當地生活。過了許久這樣的生活後才回過神發現這已經是我所求的了!感恩與開心地珍惜這一切,期望往後的日子也能繼續順心。

BTW,這是室友今日與我分享的焗烤馬鈴薯
文章記錄於
2022年2月18日

想有所互動,歡迎前往FB頁面留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8會員
203內容數
畢業後不甘成為社畜,決定為自己努力,透過經營自媒體,開創自己的網路事業。給自己一年的時間,畢業就創業,一年之後沒有成績就滾去公司上班。想獲得最新消息或是更認識我,歡迎追蹤IG: haohaomakeitforfu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2023西班牙交換-健檢篇西班牙交換之健康檢查相關資料
Thumbnail
avatar
Sabrina Shih
2023-06-14
西班牙詐騙集團詐騙夢想成為足球明星的巴西人西班牙警方宣布逮捕兩個詐騙集團十一名成員,其詐騙對象為外國人家庭,特別是巴西人。他們藉由「幫助孩子成為菁英專業球員」的話術詐騙家長。這些家庭必須先支付第一筆5000歐元 (*折合新台幣約16.5萬),之後每個月要繳交1500到1700歐元 (*約台幣5萬多)。
Thumbnail
avatar
葡語圈•福爾摩沙
2023-04-20
西班牙婆婆教我的第一道料理:淡菜佐紅椒醬我這個學做菜的習慣依舊沒改,剛好遇到了廚藝超群的西班牙婆婆(米先生的母親),不過,我婆婆是位很有責任感的家庭主婦,每天都把家裡打掃得一塵不染,還要擺設精緻,煮飯也不太需要我們幫忙,總是打發我們坐在客廳休息聊天即可,我除了覺得有點不好意思沒幫忙之外,也很好奇這些料理如何完成,於是,我開口誇獎...
Thumbnail
avatar
Cynthia
2021-12-16
西班牙種族歧視深談許多人常在路上, 被突如其來的「中國佬」氣得半死.   其實, 這種顯而易見的種族歧視愚行,個人以為:經常是最好處理的(參照前文)   人心隔層皮, 能夠易顯於外的,反而有反駁的機會,再教育的空間   我比較擔心的,是那種包裝在良好教養,自以為很有道理的歧視.
Thumbnail
avatar
杜 真
2019-09-17
《印加與西班牙的交錯》讀書筆記八旗文化這一年來,出版了日本講談社的世界史系列。有兩本與中南美洲古文化有關,分別是《人類文明的黎明與黃昏》,還有今天想要跟大家一起讀的《印加與西班牙的交錯》這兩本。
Thumbnail
avatar
馬雅人
2019-02-07
西班牙田野調查時間之投票事務所 不只台灣是選舉年,西班牙政局依舊詭譎變幻不定,隨時也有大選的可能。但是他們的選舉,跟我們想得是完全不一樣的
Thumbnail
avatar
杜 真
2018-09-01
西班牙生活之開學前的征戰 Vuelta de cole,西文意思是返校,每到八月底,別說小孩了,連父母親聽到都無法不聞之色變,原因為何?
Thumbnail
avatar
杜 真
2018-08-30
西班牙生活之小費篇   常常有人問我:在西班牙小費該怎麼給?   基本上,若非餐廳有明說要收服務費,寫明百分比的,其他都是隨意給就好,銅幣很好,紙幣会讓人眼冒金星。對數學不好的西人來說,講啪數真是太艱辛來著。
Thumbnail
avatar
杜 真
2018-08-04
西班牙生活之地獄打掃術  大家知道, 西班牙是全歐洲清潔用品消耗量的冠軍嗎? 這裏的胎胎們,都是以燃燒性命的熱情在打掃家裡的。
Thumbnail
avatar
杜 真
2018-08-03
西班牙生活之銀行S女王殿下   與銀行交手,也是西班牙生活中的重要學習項目。請把你在臺灣養成的習慣全部丟出窗外,這裏是西班牙,銀行,是等同女王的存在,而你,小市民,除了抖M還是抖M,沒有其他選項。
Thumbnail
avatar
杜 真
2018-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