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南十字星下-思念的力量

2023/06/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異鄉生活,對我來說最大的改變莫過於體會到思念的力量。
記得初入這塊世界最後的淨土,浮現在我腦海中的僅有提升英文水準、在涼爽的天氣下好好奔馳,以及思索該如何逃離台灣,想辦法在這裡定居。至今在紐超過百日,往回看過去的自己,才驚覺低估剝離感和自己對於台灣這片土地的羈絆。
第一站我選擇去打工換宿,也許是目前在紐最快樂的時光,抑或是剛到他國的新鮮感,清晨運動、上午做些農活、傍晚和房東飼養的狗玩,晚上則加減念些英文,同步和異國的背包客交朋友。
必須坦白說,我對於英文聽和說可能真的欠缺天分,對於溝通總是自卑,想以準備雅思督促自己進步,回到學生時期念書的痛苦回憶,在有壓力的情形下背誦,讓我對英文開始反感,記憶效果也不如預期;更糟的是,左邊腿後起初有點緊繃,總是抱持著不見棺材不掉淚的惡習,在這裡付出慘痛的醫療代價,高額醫療費外加上目前仍還沒辦法有效痊癒。
天氣逐漸轉冷,但著實對這樣的自己感到失望,天寒心更寒,我天天質疑自己,在傷痛面前自暴自棄,回想起出發前跟逸寧分享大多數華人背包客不敢踏出舒適圈,只選擇說中文的環境,其實自己也沒多了不起,更缺乏面對事實的勇氣,還是選擇了華人房東和老闆,有時候甚至覺得自己實在可笑。
其實真的很思念在台灣的朋友,以及重視我的家人,我也不諱言自己實在太喜歡跑步,喜歡到也不敢踏出舒適圈去體會不同的生活,還是像固有作息早上練習、白天掙錢、晚上念書,直到忽略身體的聲音接著遭受傷病所苦;同時,縱使生活一成不變,我還是真切希望自己在跑步能夠有很特別的經驗,希望能認識更多背景的跑友、跑不同的路面地形、參加特殊的比賽,但必須等傷勢有所好轉,這是給自己的約定,沒有照顧好身體,已經著實愧對我的家人,害他們擔心,我也鐵了心告訴自己,不再冒任何醫療的風險。
對於逸寧花費高額機票,明知不是最合適的季節,還是義無反顧地前來,相識多年、交往同居下來,她已今非昔比,在心靈和跑步成就上我都看在眼裡,也許她總說自己很保守,但現在跨不出去,其實是我自己;七天扣掉通勤日,實在短的可憐,一來感動,二來對她的決心感到佩服。
紐西蘭實在太大,自己希望在最有限的時間帶給她有名的景點,拉車的疲勞讓我們常常有些摩擦,但我會永遠記得一起見證Lake Tekapo的綠、Mt. John眺望的雪山、晨跑在森林裡,第一次看見野兔奔馳的感動、Wanaka晨跑的土路、Queenstown的無敵大漢堡和冰淇淋、在Oamaru冷到要放棄時,野生企鵝得來全不費工夫、最後一晚在車上吃著俗又大碗,需要洗腎的炒飯;我也會記得在清晨送機時無法入睡的脾氣、在機場倉促但深切的擁抱,以及從機場開回止不住的淚水。
在國外生活,才了解到自己的脆弱,以及思念的包袱有多麼沉重。目前剛過一百天,我還是在跟傷痛、英文奮鬥,我很感謝逸寧時常對於我精神和困境的開導,是我在海外最大的支柱;

「痛苦會過去,美會留下」

這句話雖老套,但適合用作在紐第一篇網誌的註記,作為未來回顧時的美。最後,我上輩子應該是個好人,才有福氣碰到這麼好的人,多年來一起經歷痛苦、喜悅,一起成長、說著一樣的話題、一起用雙腿探索美景。對於她,還是滿滿的感激,致我未來一輩子的家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會員
    1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