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階段的結束,另一個階段的開始

2022/07/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7/1

10km time trial: 36:02

從四月開始連動作控制都有問題的基礎期、十年來最涼爽的五月、校正回歸後濕悶的六月,中間跑了兩次10km測驗,速耐練習的階段,真的結束了。
有了四月的速度控制,五月又有涼爽天氣加持,跑起來如魚得水,都快要不認識我自己了,也讓我很期待明年若是位於整年都是人類真正生存的溫度下,有把握機會好好累積,會不會能夠達到新的高度? 不過這也是可遇不可求,畢竟重點還是累積不同的歷練,練習頂多是個錦上添花的興趣,我一直以來都這麼認為。

May: 510km

五月練習中加入了不少800以上的長間歇,總是會讓我倒抽一口氣,往往都是被課表殺得片甲不留跳車。運氣好的時候,淋著正常的梅雨或者雨後的涼爽,從沒想過我在夏天也有把課表殺得片甲不留的一天。
不過也有運氣不好回歸濕悶的時候,就打回原形正常發揮,跑一跑爆炸然後不爽直接跳車。
節奏跑和法特雷克也拜天氣所賜,都能夠配到均速3:40/km上下,痛苦歸痛苦,放縱了半年能夠跑到距離冬天水準相差不遠,也為個人打了一劑強心針。

June: 430km

6月初還有梅雨的尾巴偷點涼,接著正式逐週校正回歸,到現在又回到台灣該有的地獄天氣,中途參加了嘉義啤酒10km路跑,起跑時雨剛停,五點半氣溫已經有26度,相比於上個月練習,會是一個很不好跑的條件。
起步我選擇按自己的配速走,這種距離條件我們叔叔對上體院弟弟沒什麼勝算,一路帶著第二集團,無聊歸無聊就在練習聽後面呼吸聲然後猜對方大概幾公里會下車,中間錯過了一個水站,到7km時只剩我跟蔭全,其他人都爆光了,不過很可惜到8km後自己也撐不住,不過也萬幸這是路跑賽,若是以我平常的劣根性早就直接跳車棄賽了。
嘉義啤酒路跑 10km組 35:40(總四)
有跑進個人預設的36分內,雖沒拿到前三名,也覺得很滿意。
啤酒路跑後轉熱的速度開始漸增,慢慢打回原形,課表的完成率也逐步跟氣溫成反比;當狀態逐漸轉差時,找不同的練習夥伴來點新的刺激,看是否能因此讓自己比較撐得住,為10km階段有個強勁的收尾。
跟純玉跑世錦賽前最後的長跑,很可惜有伴還是不爭氣的跳車了XD
和難得回台的Aidan慢跑劍中劍
月中時,在Netflix上看了必勝球探,故事樸實,結局也很好猜,但看得很有感,一個不受重視的伯樂,碰上一個不受控的千里馬,1+1產生無限可能。不論是天氣稍微舒適,或者難得沒有傷病,不免俗地說,也許這是跑步接近七年的生涯中,在最難受的五、六月,練習最滿意的一次。
「一個階段的結束,另一個階段的開始」
10km的刺激期在7/1最後一次10km測驗和接著的手術換來一個分號,接著而來是溽暑下痛苦的馬拉松賽季基礎期。痛苦會過去,美會留下,希望自己年底能夠向去年一樣再當那匹千里馬,這一次讓高牆真正的向後倒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會員
    1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