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極短篇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祈禱「感情或財富」,以為迷失了方向,人生自然會找到出路。
(日本富士山)
「親愛的上帝,拜託你!不要把我貶到人間,我知道我錯了,請你原諒我。」小天使跪在地上,雙手合十,一把眼淚一把鼻涕,苦苦哀求著上帝,因為不久前剛從人間回來,腦海裡盤旋著一些痛苦回憶。
上帝回應:「這一趟,不能只是當個上班族,要賦予一個任務,必須讓一個人脫離輪迴,你才可以回來天堂。」
上帝用魔杖撥開白色雲層,指著雲的下方,說:「芸芸眾生,這些職場上的人們,為了生活而努力打拼,時常祈禱感情及財富。」上帝指著一位女性說:「這位黃小姐感情方面需要協助!」,上帝又指著世界另一位男性說:「這位男性被窮苦困擾著!」
上帝心𥚃想著,成功協助一位,也是學習解決人生最大的一件事,態度思維將跟著改變,屆時小天使回來天堂,也會不再鬧事。
上帝對著小天使鼓勵性喊話:「你擁有選擇性,只要協助其中一位,用心努力一定可以辦到。」上帝揮揮衣袖,一陣煙霧讓小天使消失。
小天使瞬間又回到人間,他擁有個能力,每當借用這個人的身軀,可以在短短幾分鐘內,模仿這個身軀的肢體語言,以及擁有原先的記憶,很快進入狀況,扮演這位人類在生活上的角色,這一次化身為一般上班族,名叫小傑,在一間大型貿易商業務部,與黃小姐一起工作十年,很要好的同事,小𠎀靠著人類的記憶,以瞭解黃小姐所處的環境。
這部門有位50歲已婚男同事,人人稱他為「大哥」,每天快九點時,不慌不忙地進入辦公室,他不用等待電腦開機時間,另有女同事幫忙開啟等著!這位大哥對於會服務他的同事,總會面帶笑容,對其他無關緊要的人,則會面無表情,甚至有人反應大哥很兇,這位我行我素的大哥,也沒犯什麼大錯,老闆留著他近十年,然而上帝為什麼說黃小姐感情方面需要被協助呢?
離職的同事說:「這裡的工作太忙了!難怪流動率高,一半都是新人,還有一件事情覺得很奇怪,男女之間怎麼會存在哥們關係呢!曾經看到他們兩私自乘坐汽車進出公司。」離職的同事自言自語闡述著,似乎也不想擴大事情。
中午用餐前,大家總會思考著今天中午吃什麼?而這位大哥早有人準備好便當,每天負責做便當的,是這位單身的黃小姐。
黃小姐每天下了班,勤奮幫大哥做便當,每到星期六雙方一起加班,也一起爬山運動,有一次公司曾經舉辦下班打球運動,兩人皆有報名,大哥到了運動場看不到黃小姐,接起一通電話知道黃小姐臨時加班不能來,於是大哥對著大家說:「我接到老婆的電話,家裡的小孩需要看醫生,我要先回去了!」其他同事彼此看了看,說一聲「喔!了解」,黃小姐和大哥臨時不參加了。
黃小姐年紀輕輕,外表身材保持良好,像個大學生的姿色,如果被大哥只是當作哥們,無法取代大哥的配偶,會不會太委屈了黃小姐?
有一天小𠎀趁著四處無人,與黃小姐聊天,希望聽黃小姐對大哥的想法。
「妳每天為大哥做便當,會不會覺得辛苦!」小傑出自內心的關心。
「我自己也要吃飯,其實我真正是做自己的便當,順便多做了一個給大哥。」
每次提到大哥,黃小姐眼睛都會雪亮,總有滔滔不絕想要分享大哥說的話:「大哥說我怎麼不再準時下班,打亂了平時一起爬山運動的計劃,大哥說我很想不開。」
「是呀!自從妳換了業務內容,每天加班太晚,缺乏像以前一樣例行運動,大家關心妳的身體狀況。」小𠎀溫柔的聲音附和著。
黃小姐忍不住想再分享,與大哥在一起就是開心的事:「不用擔心我的身體狀況,我們一伙人預計兩個月後,要一起去登雪山,我和大哥仍然有找額外時間一起運動練習。」,小𠎀心裡想著,若要把黃小姐拉開這個環境,是件不容易的事,因為黃小姐對大哥的付出,把千絲萬縷的愛,呈現在愛心便當上及彼此運動中。
他們一伙人參加的爬山活動,這部門的人曉得這件事,而黃小姐與大哥私底下一起練習,是個陽光又健康的規劃,以致於沒有其他的言語或批評,已經十年的習慣。
在別人的眼裡,黃小姐擁有美好青春歲月,更多的選擇,一旦人忘記其他機會存在著,便會進入習慣性的循環模式。小傑有一天找黃小姐的姐姐聊聊天:「你說我妹妹,我會和他們一起去登山運動,我平時吃的也是我妹妹做的便當,我們家沒有買車,而那位大哥時常載我們到活動目的地。」姐姐眼神透漏出很感謝大哥的樣子,原以為可以透過親人來說服,但是依這個情況繼續問下去,應該問不出什麼。
小傑知道老闆都很早到公司,趁著其他同事還沒到,走進老闆的小辦公室閒聊起來,聊到業務蓬勃發展的事,趁著老闆開心的神情,小傑把握機會繼續說:「你知道黃小姐跟大哥私自在外面相處這件事嗎?」
「噢!你說他們一起練習爬山運動,這個我知道啊,他們還約我一起參加登山活動,我回說沒那個體力,公司還好有這些熱血運動家,年資深,仍然充滿活力,協助帶領新人,我們的業務才能順利推動著,對了!你如果想要健身運動,也可以一起加入他們。」小傑嘴巴開著大大的,原來在老闆眼裡,他們是「很好用的人」,平淡看待私人的事情。
好的感情可以滋潤人們心靈,是賦予人、公司、團隊增加正能量!這段平平淡淡的生活,順利運作十年,自然找到出路,也許並非外人所述他們被困住著!
人生有眾多選擇,此時小傑也正在做抉擇,這個案子要繼續下去嗎?還是選擇另一個真正需要協助的人?
~續下集~人生極短篇part 2
(日本伊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會員
50內容數
投資理財就好比「錢滾錢系統模式」,不必隨時盯著它,也能源源不絕的產出,讓生活質量提升,達到財富自由,我們一起來聽聽別人成功的故事,而失敗的故事徹底研究,以精益求精、孜孜不倦的態度去學習執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人生極簡模式2011年,喬布斯因病離世。 自此,一代傳奇隕落。 在他離開之后,這本由喬布斯唯一授權的官方傳記《史蒂夫·喬布斯傳》問世, 成為當年度的銷售黑馬,隨后暢銷全世界。 在此之前,大眾眼中的喬布斯是一個神秘莫測的天才。 當這本書開始流行之后,人們才發現, 所謂天才,不過是一個把生活過到最簡單和最極致的人。
Thumbnail
avatar
雷師傅
2022-10-10
小說看人生|夢想孤兒院(極短篇)被遺棄的絕望、隱隱躁動的希望和稚嫩的孩子們。
Thumbnail
avatar
陳穩
2022-09-15
餘燼中優雅的伊斯雷──人生第一隻NFT,以及為它寫下的極短篇我不會說殺人也是一種藝術這種cliché。活著是一種藝術,死法也是,就像我手中這把槍只是裝飾,絕命終結站裡的死法太浮誇,為您選擇一種,最安靜無聲無形無色的。
Thumbnail
avatar
Justin_inder
2022-02-26
《做自己的人生財務長》閱讀筆記: 以鳥瞰圖方式去規劃人生及職涯如果把自己以及家人都變成一間公司來經營,希望取得利潤或收穫最大化,你會如何經營?因為楊斯培的推薦,我看了這本書《做自己的人生財務長》,以鳥瞰圖方式,以財務長的角度,去規劃人生。 人生最大的資產是什麼 作者開宗明義說:最好的投資是就是自己了。大家都知道讀書學習就能提升個人價值,更大機會帶來更高、甚至
Thumbnail
avatar
Jessica Li
2021-12-14
【極短篇·人生】如夢每天晚上,他都做著一樣的夢。夢裡的他已經死了,死於一場溺水的意外。 於是,睡著和醒來,似乎變成了生與死的交界;一邊的他已然死去,一邊的他依然存在。
Thumbnail
avatar
RX故事窩
2021-11-29
人生即創業,我們都是自己人生的創辦人半夜咳醒。 拍拍自己,這一次快要病了一個月。症狀反反覆覆,我感覺到,這是一個徵兆,提醒自己要愛自己、照顧自己的時候。 我的文章最近一次已經是六天前,更精確的說起來,應該是整整兩周,因為那篇文章是元旦時和自己的相處後的感想。忽然意
Thumbnail
avatar
日光福利社
2021-10-05
【極短篇·人生】那天隨著時間流轉,關於那段日子的記憶,也逐漸在他的腦海中變得模糊。 但他始終記得,那天太陽沒有出來,窗戶外面的天空,很暗很暗。
Thumbnail
avatar
RX故事窩
2021-09-26
書理人生─極度吸睛極度吸睛-操場上的阿伯變玄彬 前幾天,跟老婆在聊開放校園的問題 我提到,因為我們學校無圍牆 去年,有時會有一個裸上半身的阿伯在上課時會跨進來學校 接著,在操場跑步、走路、繞圈 學校女老師較多 每次看到後,都還要繞過操場 到辦公室請我去跟阿伯說校園上課期間不開放 我跟老婆說
Thumbnail
avatar
Nang Chug
2021-06-02
雜談|SF設定是人生的調味料——《藤子不二雄SF短篇集》(一)今天簡單介紹了六篇作品,有在《哆啦a夢》裡不能說的「小孩子不長大就麻煩了」的話題,也有討論了生活於這個世間抱持的哲學思想,更也談談社會與個人立場相悖的話所帶來的錯亂感,最後也提了「時光機」這個每個人可能都想過的方便機器,短短兩篇跟《哆啦A夢》的時光機,都呈現了不同的面向。
Thumbnail
avatar
涼柚
2021-03-18
【我的極短篇】 人生如戲的最大謊言,就是戲如人生的這種比喻吧!?或許是經歷過這時候剛好的衝擊與相遇, 看見真實世界的悲歡離合,在所有唐突的事件裡不斷得到與失去,卻也沒有在這樣的往返間完整對失去和得到進行適當的心理儀式,接受它來了;接受它離開。 我們從來沒有完整的面對過破碎的自己,然後又被推著往前,接受了下一個事件。
Thumbnail
avatar
FisHome
2020-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