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的地下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周,我剛結束了8天的首爾旅行
前往首爾前,我腦中的南韓,大概是由美妝、泡菜、明星組成
這次旅行讓我對韓國有全新的認識
而今天我想分享一個故事
旅行的某日晚上,我前往了一間位於首爾弘大的live house 地下室。
這是我事前做好功課的,但到了現場,晚上8點,門口冷清。
我往下走著樓梯,聽見表演者剛唱完一首歌,拍手聲稀稀落落,應該不到5個人。
我當機力斷,走了出去。
我在街上徘徊著,發現另一間地下室,有幾個人走了進去,於是我也跟在後頭進入。
場地不大,幾張桌子、椅子,沙發區,但近乎滿座。
樂團表演超乎了我的預期。結束後,我用google翻譯詢問了他們,才知道是來自京畿道的大學。
這個意外的發現,讓我當天都處在興奮的狀態。
原來,只要跨出熟悉的圈圈,就能獲得全新的體驗。
這是我得到的第一層心得。
而在我回台後,透過Space Station(表演場地的名字)的IG,找到了樂團的帳號
在樂團的發布的影片中,我聽見了幾首熟悉的旋律,不過這是在其他地方演出的錄影。
我限入了第二層思考
對別人而言新奇的東西,也許只是某個人的日常。
我有些失落,因為意識到人不過是,從一個圈圈跳到另一個圈圈,終究還是被困住。
但換個角度想
自己覺得平凡的東西,在他人眼裡卻是寶貝,這便構成了交易的條件
當需求出現,平凡也會非凡
而在此之前,能做的有兩件事
第一,找出需要的人
那可能是厭倦過去生活的旅人、或是被迫尋找替代品的商人
運用社群網絡,挖出他們
第二,我認為更重要的,堅持
那是平日的寫作、每一次面試、說砸的幽默
枯燥又反覆的日常,才能將自己雕塑的更好
感謝首爾的地下室,我挖到了寶藏
    11會員
    1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