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世界上有怪物嗎?

2023/06/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媽媽,世界上有怪物嗎?」昨晚睡覺前,即將滿6歲的小孩這樣問我。

「人的心會誕生怪物。」雖然我不知道他聽不聽得懂,但我還是認真回覆他。

「所以我們要心存善念,這樣怪物就不會生出來了。」我拍拍他的胸口,「然後要更有勇氣,才可以打敗別人生出來的怪物,知道嗎?」

「嗯!」他點點頭,逐漸進入睡眠。
自從520那天發完袁非的第一篇專訪,工作突然進入爆發期,除了原本預定的事項,還有部份臨時救場的內容。趕忙緊忙才在端午節前告一段落,趁著連假帶小孩出去玩,也讓自己喘口氣。
老實說,這段時間並不好受,除了因為工作力道帶來的焦慮,社會新聞也讓我心情低落。幼稚園餵藥案,血流成河的me too事件,從未停過的政治舌戰,新竹氣爆……
總是感到人的一生困難重重,而所有的一切,又必須得回歸到日常的自我調節。

親愛的小朋友,媽媽甘願你一生平凡,平安長大;但真有需要,也希望你能化身勇者,打敗可惡的惡龍,這樣才能保護自己,也能保護珍愛的人。

愛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會員
39內容數
開開心心,幸福快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