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病患角度同理法律當事人|矮袋鼠律師

2023/06/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難得的掛病號,原因是眼角的皮膚嚴重毛囊炎,甚至產生了豆點般大小的膿包,眨眼就痛,很是難受。
忍不住了,開庭前就跑去樓下眼科看醫生,醫生閒聊說,哎唷,你這不只用眼過度,是不是壓力也很大?我回答是之後,醫生就開始猜我的職業,看你穿得這麼正式,該不會是業務吧?
我笑著回答:「差不多,我是律師」這時不知道是不是醫生猜錯所以生氣,她往我的膿包一壓、一戳,我差點痛到發出豬叫。好加在,我還有點sense ,知道豬叫是沒有用的,醫生手裏有刀,叫了可能會被宰來吃。🐷
處理完膿包,醫生還把我傷口內的髒污都清了出來,這樣的痛持續了大概10幾分鐘,對我來說,彷彿度過漫長的三個小時。醫師邊聊她的訴訟經驗,我完全聽不下去,只知道她請律師的訴訟都輸了,然後很自豪她沒請律師時勝率高到不行🤣
被這位醫師耽誤的律師(?)處理完後,我回頭聯想到其實我的當事人在開庭時,多半跟今天的我有同樣感受:面對不確定且不熟悉的療程/訴訟程序,都會有不安心的感覺,如果醫師/律師在這個過程中,能夠多透過眼神交流,以及言語反覆確認病患/當事人有沒有跟上,這樣絕對可以建立起強而有力的信賴關係
最後我真的要說,眼角好痛喔,可惡
看更多律師生活文章:Facebook
54會員
127內容數
矮袋鼠,是矮袋鼠屬不是矮袋鼠叔;但矮袋鼠律師,卻是矮袋鼠叔。畢業於台大社工雙主修法律系,曾擔任一年社工師,現為執業律師,多次到各級單位學校分享網路成癮預防議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