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同學來家裡玩

2023/06/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天請同學來家裡玩,她邀請了一位女生同學,是她的好朋友。雖然曾經有一段時間她們不知為何沒有來往,但現在又開始來往並恢復好友的狀態。
我們從學校把兩人一起接回家,一起吃午餐,接著是一起看倉鼠、摸貓咪,然後玩switch各半小時,推薦一下自己覺得好看的書給人家,一起在沙發上隨便聊天,就到了要送人家回去的時間了。
我一邊和妹妹的朋友互動,一邊觀察妹妹與朋友的互動,同時又一邊想著女生們的去人家家玩,和男生有什麼不一樣呢?(還一邊打紀錄,我怎麼這麼忙)
先說一下妹妹的朋友。
我對這位朋友其實不太熟,都靠著妹妹轉述她們的遊戲來推測朋友是個怎樣的人。我原先以為她是個有點強勢的人,昨天才發現她應該是個四平八穩、溫和但有想法的人,和我們家哥哥有像,可能也有一些特質。她可以和大人大方地聊天,也能和妹妹在一些莫名的事情上發笑,總之就是個小大人孩子。
然後是小妹和朋友相處的情況。
我其實有點意外妹妹和朋友相處的情況,和我以前看到的不太一樣~ 她變得比較強勢,反而是在互動中想主導的那個角色。我心裡想,阿,妹妹的個性在各方面都開始展現了。她朋友反而變得像哥哥一樣,比較溫和的配合她,有時候我需要出聲提醒妹妹該輪流、該讓人家自己操作等等,不過大致上這種情況沒有出現很多次。
另外我也發現,妹妹講話的內容與方式真的和她朋友好不一樣啊!難怪她們沒往來的時候我請老師偷偷幫我觀察,老師很好心的請對方媽媽幫忙問她為什麼最近沒跟妹妹一起玩,人家說因為她都一直講一些奇怪的話,我現在真的有感覺到那個"奇怪"之處了。
最後是男生女生"去人家家玩"的不同。
我覺得男生好像非常需要安排很多活動一起做,他們不太有鬆散的聊天時間,而且真的很"活動導向"。女生就比較多會互相注意、靜靜的享受點心、隨意聊天,一起笑,好像比較接近我小時候的經驗。看來之前哥哥和朋友互去家裡的經驗衝擊,除了時代不同之外,性別也有影響阿!
然而共同的感想就是:當小主人也是需要練習的。哥哥在更久之前和我朋友的小孩互相練習過,現在換妹妹要練習了,今天得再找個時間和她討論討論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15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