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子

2023/06/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是一粒種子,我被埋在一堆汙泥裡。我不知道自己是怎麼來到這裡的,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離開這裡。我只知道我想要成長,成為一棵大樹,為人們提供庇蔭。
我努力地吸收汙泥中的水分和養分,希望能夠發芽。但是汙泥太厚重了,它壓迫著我的身體,讓我喘不過氣來。我感覺自己快要窒息了,但是我沒有放棄。我告訴自己,只要堅持下去,就會有一天,我能夠突破汙泥,看到陽光。
終於有一天,我感覺到了一絲的暖意。我用盡了全身的力氣,將我的嫩芽伸出了汙泥。我看到了藍色的天空,白色的雲彩,綠色的草地。我感覺到了一種從未有過的快樂。我以為我的苦難結束了,但是我錯了。
我發現自己身處在一個垃圾場裡。周圍都是臭氣熏天的垃圾,沒有一點生機。沒有人會來這裡,也沒有人會注意到我。我感覺到了一種從未有過的孤獨。我以為我的命運已定了,但是我錯了。
有一天,一個小男孩來到了垃圾場。他看起來很骯髒,很可憐。他在垃圾堆裡翻找著什麼東西,可能是食物或者玩具。他突然發現了我,他驚喜地走過來,用手摸了摸我的葉子。他說:「你好漂亮啊!你是怎麼在這裡長出來的?你不怕嗎?」
他的話讓我感動了。這是第一次有人跟我說話,第一次有人欣賞我,第一次有人關心我。我想回答他,但是我不能說話。我只能用我的枝葉向他擺動,表示我的感謝和友好。
從那以後,他每天都會來看我。他會給我澆水,給我施肥,給我除草。他會跟我聊天,跟我分享他的喜怒哀樂。他會把他找到的東西放在我的旁邊,當作禮物送給我。他說:「你是我的好朋友,你是我的寶貝。」
他的話讓我快樂了。這是第一次有人跟我做朋友,第一次有人對我好,第一次有人愛護我。我想回報他,但是我不能做什麼。我只能用我的枝葉保護他,表示我的關心和支持。
在他的照顧下,我長得越來越高越來越壯。我的枝幹變得粗壯而堅硬,我的葉子變得翠綠而茂盛,我的花朵變得鮮豔而芬芳,我的果實變得甜美而豐富。我成為了一棵大樹,一棵美麗的大樹。
我為他遮風擋雨,為他提供食物,為他帶來歡笑。這是我的夢想,也是我的幸福。我是一粒種子,一粒幸運的種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9會員
372內容數
夢想的翅膀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飛得更高 超越天空的限制,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我不怕困難和挑戰,只要有你在我身邊 你是我的力量,你是我的翅膀 讓我們一起飛,追逐夢想的彩虹 不管多遠多高,只要有你就好 讓我們一起飛,感受自由的風 不管多久多久,我們都不放手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看得更遠 突破視野的界限,發現更多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