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29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講難聽話」不是為了對方好,別陷入自以為是、自我滿足的情緒中,要有自覺喔

這是爲你好,多麼可怕的一句話,也是家長很容易脫口而出的一句話。但換位思考一下,以孩子角色的我們,又真的能認同嗎?或許能理解,但這句話本質就是以自我為中心說出的一句話。
可是面對孩子要怎麼說才好呢?應該有更好的說法與作法,我的方式是:不要說出真正傷人跟非本意的話,更不要是說了會後悔的。不過也一定有一些孩子需要改正的習慣,可以的情況,多說一點,原因是什麼,為什麼這樣要求,我們希望的是什麼,不這麼做的可能結果與影響是什麼。
雖然看似理性,但也有那麼一些的本位主義,希望孩子符合多數的社會期待,減少一點不必要的關注。這與孩子的特色發展,我還想不太到一個平衡點會是什麼。
有些離職後還想約的,還能聊的,其實滿好的,一轉眼就週末囉,開心🥳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88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叁玖小老弟貳零貳叁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6會員
559內容數
閱讀,生活,職場,分享,自我學習,透過分享內化也散播,如果你也有點收穫歡迎給我回饋與互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