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動畫神作『進擊的巨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進擊的巨人』的動畫在我去英國留學時非常紅,但當時只看到「王政篇」,也沒去追它後續的漫畫。
今年得知漫畫已經完結,而且動畫有在 Netflix 上映,在排球少年看完後,就是擁抱進擊的巨人。
比較麻煩的是,因為我大概知道部分內容跟人物關係,所以一開始就跳到第五季去看,並且把漫畫的完結篇都追完了,這真是一個不好的習慣。
因此,從上星期開始,邊運動邊看動畫就從第一季開始回味,這時才發現原來多年前看的內容在腦中留下如此深刻的印象,通常會留下印象的都是好作品。
昨天終於結束王政篇,故事進展到我從未看過的地方,因此看的更是爽快,「奪回瑪利亞之牆」的作戰,絕對是在沉悶的王政篇後,又一精彩的亮點。
並不是說王政篇不好看,而是比起一開始劇情的快速推進跟精彩的作戰場景,王政篇多了許多人物的心態描述,各種角色的內心掙扎也是讓這部作品與眾不同的地方。
「選擇沒有絕對的對錯」,沒人知道結果是怎樣,精彩的描述本是加害人的「萊納」卻變成精神分裂的受害人,也為下一篇章埋下伏筆。
到底甚麼原因,讓他們違背同袍的情誼也要互相殘殺,甚麼樣的壓力會導致人格分裂,海的另一面究竟是怎麼一回事,都讓人有無限的想像與期待。
這是一部成人的動畫,也是我認為這十幾年來的神作之一,而且動畫的畫面非常精緻,戰鬥場景令人震撼。
這幾年日本的動畫作品也是一直在進步,當畫面細膩度跟電影版動畫差異不大時,就能在觀賞時感覺到非常愉悅。
另外,比較特別的是,雖然是日本動畫,但是人物及建築的呈現都是偏「德國」風格,只有主角是東洋臉孔,這點讓我比較納悶,不知道為何作者這樣安排?
日本動畫已經是日本一個很特別的文化產業,從漫畫到動畫,一直帶來滿滿的驚喜。
閱讀可以用最低的成本來獲得別人經驗,培養閱讀能力,一生受益。但要記住,別只讓自己的大腦永遠處於「輸入狀態」,要適當地「輸出」自己的想法。透過閱讀輸入,再利用寫作輸出,就像「費曼學習法」說的一樣,教授到別人能夠了解,自己才算是領悟了這門學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夢幻畫風下卻意外沉重的日本新番動畫【我推的孩子】,神作確定~~ 🥹最近 Netflix 上架了一部由赤坂明原作(同時也是《輝夜姬想讓人告白》的作者)和橫槍萌果作畫的日本動畫【我推的孩子】。在看之前,我以為這會是一部以可愛畫風為特色的溫馨小品故事,但沒想到開場沒多久就讓人感受到深不見底的胃痛。出乎意料的是,這部作品竟然還帶有轉生元素(非異世界)! 【我推的孩子】是一
Thumbnail
avatar
awwrated
2023-04-15
日本動畫電影 通往夏天的隧道,再見的出口 真是越看越有滋味 這是個怎樣的故事呢? 在某個日本鄉下有個浦島隧道的傳說,進入浦島隧道可以得到想要的東西,但是會變得很老。男主角某天與家人起衝突後,無意間發現一個隧道,因此得到了小時候曾經養過的鸚鵡,然後他決定要進隧道找回某個東西?
Thumbnail
avatar
colorfun66 (wanyi)
2023-01-03
追03/日本/紀錄/《動畫超新星》/1-3集/特色.介紹當代日本動畫大師創作歷程動畫超新星 Anime Supernova 今天是透過NHK World-Japan的廣告看到這個影片節目單,影片還有分類喔,我是先從「宮崎駿:十載同行」共4集開始喜歡這樣的短片介紹。
Thumbnail
avatar
chinying_taipei
2022-06-19
《神之塔》日本動畫導演製作了《瑞克和莫蒂》短片並讓邪惡莫蒂回歸!改編自同名韓國漫畫的日本動畫《神之塔》監製-佐野隆史,這次與華納旗下的成人動畫品牌 Adult Swim 合作,推出了自己製作的《瑞克和莫蒂》日式動畫短片,而且最重要的是讓邪惡莫蒂再度復出!
Thumbnail
avatar
POPO
2020-07-27
日本動畫業的困境  日本知名動畫工作室,被動漫迷暱稱「京阿尼」的「京都動畫」,在七月十八號上午驚傳遭人縱火,不但死傷慘重,而且幾乎工作室內所有的檔案都付之一炬。由於京阿尼製作的動畫,品質精良,在日本堪稱血汗的動畫製作產業當中,京阿尼是少見堅持自製動畫,自聘畫師,也不外包的動畫工作室,因此它也被日本動畫界視為日本動畫
Thumbnail
avatar
Benjamin Yeh
2019-07-24
釀專題|日本動畫導演PK!|我可能不著迷動畫,但我著迷新海誠新海誠曾說:「光」是讓萬物充滿美好的原因。這個擅長捕捉光影的動漫家與背景神,這個執著於用電腦繪圖細緻繪出宛如真實照片的狂熱份子,在光線與陰影的捕捉下,必然是看見了那些存在於你我生活中鮮少被關注的風景,那些宛如背景一樣守護著某人的心意,那些陽光背後的陰霾,那些不被他人看好卻不一定只會成為悲劇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艾莫西
2018-07-26
釀專題|日本動畫導演PK!|細田守的兩個世界我喜歡細田守,做為觀眾,我認為我被理解、能夠認同、我的情感被創作者照顧到。他的故事是為了我而創作的。而做為類型故事的愛好者,我更喜歡細田守,因為他為類型故事,找到了一個新生的道路。
Thumbnail
avatar
乃賴
2018-07-25
釀專題|日本動畫導演PK!|千變萬化的湯淺政明,接下來要變去哪兒呢?湯淺政明的世界裡沒什麼拘束,各種差異極大的動態、角度、色彩、畫風、速度、表現方式,會像連珠炮一樣切換出現,但在精心編排下又不至於一團亂,甚至可以說條理分明。有時是極度扭曲跳躍的空間和動態,有時是異常煽情的色調,有時是影像抽格、定格或切割分格,有時是加速或身體古怪變形,甚至連實攝影像或說明字卡也都用上
Thumbnail
avatar
唐澄暐
2018-07-19